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俄联合军演今起举行 专家称规模相当于战役
www.wforum.com | 2009-07-22 00:10:0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两军地空协同发起攻击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2日至26日举行。根据国防部此前介绍,战略磋商将于22日在俄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举行演习开始仪式,签署下达战役训令。

  此次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参加实兵演练兵力以陆、空军为主,各1300人。中方参演部队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和1个空军战斗群。俄方参演兵力包括1个陆军加强摩步营、1个空降突击连和部分空军兵力。

  总参谋长陈炳德抵俄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21日已抵达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

  同机抵达的还有中方演习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和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中将。参加战略磋商的中方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有关人员已于20日到达。

  据报道,战略磋商是这次演习的第一阶段。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举行演习开始仪式,签署并向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俄双方总导演颁发战役训令。

  位于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汇处的哈巴罗夫斯克市,是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首府,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重要城市。

  军演规模相当于“一个战役”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少将21日表示,这次演习规模从人数来讲不是太多,但牵涉到多兵种、多种机型,应该定义为“一个战役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张召忠说,这次兵种构造包括陆军战斗群和空军战斗群。陆军战斗群又包括步兵、装甲兵,另外还有陆军航空兵、空军。空军此次出现了歼八、强五等作战飞机,陆军航空兵也出动了运输直升机,装甲兵也出动了坦克。俄罗斯方面这次出动了摩托化加强营、伞降连,比较新型的战斗机和善于地面攻击的直升机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据悉,两军进行包括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在内的四方面训练。

  中俄联合军演已成机制化惯例

  张召忠少将表示,中俄双边的演习差不多两年一次,已经成为机制化的惯例。

  张召忠介绍,和平使命2009第一阶段是在俄罗斯举行,22日第一阶段战略磋商,整个战略层面的决策在俄罗斯举行,然后开始转场到中国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第三阶段战役实施也在中国。

  将震慑"三股势力"

  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将日前表示,此次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对"三股势力"会起到震慑作用,对地区的和平、稳定起到有益的作用。

  王海运说,“三股势力”是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共同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中俄两国应该带头加强多领域合作,通过包括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内的多种手段加大对“三股势力”的震慑与打击力度,提高两军遂行联合反恐军事行动的能力,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王海运说,中亚地区的“三股势力”具有跨国性,并非某一个国家的执法部门能单独应对。武装力量在打击“三股势力”过程中所发挥的震慑、后盾以及快速反应的作用,是其他强力部门所不能取代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