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挨一巴掌:朝鲜称六方会谈已永远结束
www.wforum.com | 2009-07-17 19:12:0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关各方能够信守承诺,采取切实措施来共同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继续向前迈进。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关各方能够信守承诺,采取切实措施来共同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继续向前迈进。

  有记者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先生昨天出席在埃及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时说,六方会谈永远结束了。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另外,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先生最近结束了对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四国的访问,中方打算什么时候访问朝鲜?

  秦刚回答:中方始终认为,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本地区以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有关各方也都就此做过庄重承诺。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信守承诺,采取切实措施,共同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继续向前迈进,从而以对话协商的方式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特别是防止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和激化,共同维护本地区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秦刚说,武大伟副部长已结束对俄罗斯、美国、日本和韩国的访问,日前已经回到北京。他在访问期间同上述4个国家的有关方面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东北亚局势以及六方会谈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各方一致同意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有关问题,致力于重新启动六方会谈,中方也愿意通过各种方式同有关方面保持沟通与协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