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今日启航奔赴索马里
www.wforum.com | 2009-07-16 02:32:1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官兵在“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上进行列队训练。

资料图:国产最新型“舟山”号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国产最新型“徐州”号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千岛湖”号补给舰

    综合报道,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将于今天从浙江舟山某军港启程,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

    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对中央电视台介绍称,第三批编队由国产最新型的导弹护卫舰“舟山”号、“徐州”号,“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海军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共计800余人。

    本次担任第三批护航任务的作战舰艇“舟山”号和“徐州”号都是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吨位相对较小。“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二代远洋综合补给舰。它航速高、适航性强,可伴随驱、护舰编队实施航行横向干、液货补给,纵向液货补给,直升机干货垂向补给,还可对伤病员实施海上早期医疗救治和后送任务。

    面对持续时间长,跨区大,环境复杂等情况,第三批编队将接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王志国介绍,为顺利完成各类护航任务,出发前护航编队先后完成了单兵专业基础强化训练,分队任务协同训练,和模拟护航全过程实兵演练三个阶段的针对性训练。对昼夜连续航行,直升机着舰救助,海上补给等课目进行演练,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第三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期间,将定期组织各舰船靠港补给,进行休整,并视情与外军开展友好互访活动,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

     此前,中国海军已经派出了两批护航编队。首批护航编队包括“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以及“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第二批护航编队包括“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继续执行护航任务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