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为收复南海,第二炮兵演练南海定点清除战法
www.wforum.com | 2009-07-15 22:33:1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北某发射场域,某新型号导弹如倚天长剑,直指苍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枚导弹如蛟龙腾空而起,直扑敌“指挥所”,随后,指挥大厅荧屏显示:导弹精确命中目标!

    这是二炮常规导弹演练定点清除重要目标的一次成功试验,对于在必要时打击敌军在南海驻守的岛礁军用设施(防空导弹阵地、岸防阵地等)、非法海上油田油井设施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炮兵从以往的执行核战略任务,到今天开始承担常规战术任务,实现了双重任务的重大转变,即建立一支核常兼备的导弹部队,更加符合未来战争或军事冲突的迫切需要。

    在未来可能的南海战争、中印冲突、东海战争中,第二炮兵的常规导弹部队依旧是一支重要的中坚力量,主要担负对敌人重要目标的铲除,或对敢于冒进的敌人给予适当的严惩和教训。尤其是在南海,我们可能将面临诸多意想不到的难题,这对于我空军、海军执行相关作战任务会存在巨大的风险,因此利用第二炮兵的导弹远程武器实现超视距战术打击将能更好地履行御敌于国门之外的战略原则。另外对于南海诸国如今都在紧锣密鼓的强化自身的防空和海防力量,这对于我战机和舰船必然带来严重的军事威胁。但对于我第二炮兵的导弹武器而言,南海各国尚不具备弹道导弹的拦截能力,就算美国的“宙斯盾”进驻也无十足的把握,因此,我二炮部队精心练就弹道导弹或巡航导弹打击南海目标无疑是“解放海岛、岛礁战争第一波战事”的最佳路径。

    第二炮兵有一句铮铮铁骨誓言,那就是“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相信南海战争的硝烟升起之时,正是第二炮兵导弹腾飞和决胜千里之外之日。同时,对于印度而言,他们最忌惮的也是我们的这个杀手锏部队,因此,此次西北第二炮兵演兵实战实为对付南海和印度实施威慑的一石二鸟之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