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日很能耐 成功打破弱国无外交的惯例
www.wforum.com | 2009-07-15 21:21:0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无论丛国土面积、人口数量、经济实力、军事规模都算不上大国,也不是强国。不像越南当年曾号称自己是第三军事强国,还知道自己比不上美国和苏联。

    如果从六方会谈这个角度来看,最弱小的就是朝鲜。而其他五国加起来,足可以把整个地球压扁。但对朝鲜却毫无办法,这不能不说是世界外交史上的一个奇迹。朝鲜在长达六年的六方会谈过程中,是一个作足了文章的主角。处处占据主动地位,以威胁战争为大棒,配合炸掉冷却塔等等小伎俩,以进一步退两步的方法,把五个大国搞得焦头烂额六神无主。而且说不干了,就不干了。没有了主角,六方会谈以失败告终。

    在六方会谈的过程中,朝鲜不但得到它想要的粮食和其他经济援助。还一步一步的完成了核武器试验和导弹发射。把南韩和日本搞得心惊肉跳。也成功的躲过了核试初期可能受到的“外科手术”打击。今天核武器在手,金正日更加不把国际社会放在眼里。

    美国死活不肯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至于到现在还谈“朝鲜半岛无核化”已经变成了笑谈。试想朝鲜倾家荡产勒紧裤腰带搞出的核武器,怎么会轻易放弃呢?

    朝鲜想要得到的,它都一样一样得到了。而其他五国什么也没有得到,倒是被朝鲜戏弄得狼狈不堪。

    所以说朝鲜的外交是极其成功的,弱国无外交朝鲜是个例外。

    小眼睛的李明博乘机提出“五方会谈”,既是个阴谋,又想捞点稻草。李明博的阴谋得逞,中国就会被排除在外,失去解决朝核问题的主动权。

    六方会谈失败,是朝鲜的终极目标。朝鲜是六方会谈的主角,再加上朝鲜的强势外交,使六方会谈夭折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其他五国各自的利益诉求不同,无法达到立场一致,话语一致。只能被朝鲜各个击破,坐以待毙。

    尽管从朝鲜国境线向前跨一步,就可以进入俄罗斯,但朝核问题与俄罗斯最远,因为俄罗斯从来都被看作是欧洲国家。虽然俄罗斯与朝鲜关系还可以,但朝鲜与莫斯科的距离太远,“朝核”还不能对俄罗斯构成真正的威胁。

    美国因为距离朝鲜路途遥远,以朝鲜的导弹技术,尚不能构成威胁。美国知道比他更着急的是中国。

    南韩虽然很想解决朝核问题,但朝鲜根本不把它放在眼里。

    日本节外生枝要与绑架日本人问题一并解决,其实质上起到了搅局的作用。朝核问题最得实惠的就是日本,使其修改宪法、扩充军队、谋求核武、海外派兵、国际维和等找到依据和理由。

    中国是朝核问题最大受害者,也是最想解决朝核问题,但朝鲜自有主张。中国已经不能驾驭这匹火气十足的“千里马”。

    朝鲜之所以能够挑战五国成功,就是看穿了五国各顾各自的利益,无法实现统一行动,无法实现用一个声音说话。朝鲜与大国之间有点像“猫捉老鼠的游戏”,不过在朝鲜眼里,这些猫科动物都是纸糊的。

    在这场政治游戏当中,金正日成为一个高超的导演,他也因此付出了高昂的健康代价。最新披露的新闻照片,可以看出金正日变得十分苍老和瘦弱。作为国家元首,还不到70岁,应该是年富力强。但金正日已经有病入膏肓的感觉。也有媒体指出金正日患有癌症。

    对朝鲜褒也好,贬也好。说朝鲜有骨气也好,说他流氓也好。但都得承认朝鲜有高超的外交手段,弱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照样可以呼风唤雨。朝鲜向世界证明弱国照样有外交。朝鲜人利用强有力的外交手段,竟然可以从美国人手里拿到粮食和重油。这是大部分弱国无法办到的事。

    朝鲜这个民族似乎很火爆脾气,常常以强硬对强硬。

    1968年朝美之间发生了普韦布洛号间谍船事件。朝鲜开炮打死该船一名船员,打伤多人。普韦布洛号被朝鲜军方俘获。美国在事件开始是比较强硬的,已经进行了相当规模的军事部署,试图以战争教训朝鲜。朝鲜也不示弱,进行了战争动员。最终美国并没有对朝鲜摊牌,而是承认普韦布洛号间谍船侵入朝鲜境内是错误的。82名船员被关押 11个月后释放。在关押期间按照美国人的说法,是受到了非人道待遇。朝鲜人狠狠的修理了那些美国人。普韦布洛号则被朝鲜扣留并辟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今停泊在大同江港口。对朝鲜而言,“普韦布洛”号间谍船是它在与美国几十年的斗争中缴获的最辉煌的战利品。

    由此上塑100年,发生在哈尔滨火车站,震惊世界的“安重根击毙伊藤博文案”更能说明朝鲜人的性格。伊藤博文是日本的首相,是侵略朝鲜和中国的元凶,吃了朝鲜志士安重根的三颗手枪子弹而毙命。

    安重根被现场的俄国宪兵俘获,后交给日本关押在大连旅顺监狱,也是在那里惨遭杀害。

    只有这样的性格的朝鲜人才能孕育出今天的朝鲜外交。不是弱势的外交,而是强势的外交。

    外交常常需要有骨气,如果缺了钙,只有挨打的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