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东海有动作 解放军果然发布禁航禁渔通告
www.wforum.com | 2009-07-15 20:11:1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部定于2009年7月10日至15日,   

    北纬28度28分、东经122度24分;  

  北纬30度05分、东经122度24分;   

    北纬30度05分、东经123度33分;

  北纬28度28分、东经123度33分。   

    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训练期间,严禁船舶驶入上述范围内水域,并听从海军外围警戒舰艇的指挥,以确保安全。   特此通告   中国人民解放军92910部队   2009年7月6日  
禁渔通告  我部定于2009年7月10日至15日,每日2时至18时,在舟山以东海域,也就是在191、192、193、196、197、198、199、203、204、205、206渔区内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训练期间,严禁渔船进入上述渔区作业,并听从海军舰艇的指挥,以确保安全。   特此通告  中国人民解放军92910部队   2009年7月6日

    [香港《东方日报》7月7日文章]:日本驻军逼近台湾(作者 司马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防卫省证实要派陆上自卫队进驻日本最西南侧、位于东海与太平洋紧邻的与那国岛。与那国岛离台湾东岸的苏澳只有100,距中国钓鱼岛170公里,距日本现在驻重兵的冲绳却有500公里。

     与那国岛是日本最西南侧的门户,防卫省官员声称,沿日本九州南端到台湾间的第一岛链军事部署,是日本“国家西南防卫部署的重要一环”。冲绳县首府那霸驻扎日本陆军一个混成联队约1800人,今年底之前将升格为旅团,兵力增加到2100人。

    与那国岛居民只有1600人,未来驻军也就是一个中队,属于海防前哨性质。日本将国防前哨推进到台湾沿海,政治姿态大于军事意义。东京当局加强与台湾的军事联系,对中国的外交是一张王牌,起码能在东海油田捞一把。

    日本《琉球新报》引述日本防卫相的文件指:在尖阁诸岛(钓鱼岛)的主权及东海资源方面,‘周边多国的动态令人担忧’,在与那国岛设置自卫队有必要性。”

    日本媒体4年前曾报道,自卫队计划在该岛修建空军基地,加强日本监视台海地区的前沿阵地。按美军评估,日军如果利用与那国岛的近距离优势,能比美国舰队向台湾增援缩短大半时间。美国和日本的军界人士毫不讳言与台湾的准军事联盟关系,日本驻军逼近台湾表示对华强硬外交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被问及日本拟派兵常驻与那国岛时只简短回应:“我们希望日方的有关举动,能够有利于本地区和平与稳定。 ”

    对于日本拟派自卫队进驻与那国岛,台湾有关当局表示这是日本内部事务。台湾宜兰县苏澳渔民则无奈地说:“军方都不讲话了,渔民能说什么?”8年前在与那国岛公海被日舰撞翻的台湾“德发三十八号”船长姚坤明说:“日本侵门踏户,台湾只会退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