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终于开枪了!直击新疆武警击毙三暴徒现场
www.wforum.com | 2009-07-15 19:46:3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转自人民网

    川流不息的车辆,沿街叫卖的商贩,林荫道上牵着孙子散步的老人,面带安详走进清真寺的穆斯林群众……今天的解放南路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而就在昨天,这里曾上演了令人不愿目睹的一幕:13日下午2时30分许,位于解放南路的白大寺正在像往常一样做乃玛孜(宗教仪式)。突然,席间一位壮汉站起来要发表讲话,寺院的依麻木(清真寺主持)告诉他仪式期间不许随便说话。两三分钟后,这个人又站起来,蛮横地再次乱吼乱叫,还拿出一面绿色的旗子,煽动在场的穆斯林群众拿起武器发动圣战。与此同时,在寺外接应他的两个同伙,拖着两个装有砍刀的袋子闯了进来,并从袋子里拿出一柄柄砍刀挨个往大家手里塞。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接。这伙人大声谩骂,并出言威胁。

  这时,依麻木义正词严地呵斥:“这是宗教场所,你们出去!”在场的穆斯林群众也跟着高喊:“我们不会跟你们去做危害社会的事情!快出去!”3个暴力分子恼羞成怒,挥刃向周围的群众刺去。

  正在这危急时刻,寺院门口的一位维吾尔族保安人员冲到破坏分子面前,全力制止暴徒行凶。暴徒遂停止砍杀群众,朝保安冲了过来。为了将暴徒引开,保安且战且退,很快将暴徒引到了寺外的马路上。

  暴徒依然穷追不舍,保安边朝远处跑,边朝附近值勤的武警大声呼救。瞬间几个武警冲了过来,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朝天鸣枪。3个暴徒置若罔闻,继续挥刀砍杀。情急之下,武警战士果断开枪,3个暴徒跌扑在地,两人当场毙命,另一暴徒在送往医院后不治死亡。

  “昨天3个暴徒的行径,我们穆斯林群众都很气愤!敌对势力借清真寺挑起事端,我们广大穆斯林坚决不答应。”14日,面对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刚做完乃玛孜的穆斯林群众纷纷向记者这样表示。

    目击者讲述乌鲁木齐疑犯追砍信教民众经过

    干扰礼拜活动 追砍信教群众--清真寺目击者讲述乌鲁木齐解放南路暴力事件经过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4日电(记者顾钱江、刘兵)据乌鲁木齐警方透露,3名暴徒13日下午在乌鲁木齐解放南路一清真寺干扰正常礼拜活动并举刀企图挟持信教群众未果后,又追杀信教群众和清真寺保安。民警鸣枪示警无效后,击毙2人、击伤1人。

    14日,这座清真寺的伊玛目(领拜人)和被追杀的保安向新华社记者讲述了这一暴力事件的经过:13日下午2点半至3点之间,伊玛目正带领约150名信教群众做礼拜,一名30多岁的男子站起来走到台前要抢伊玛目的话筒,被立即制止。

    几分钟后,这名男子又站起来打断伊玛目的话,举起一面旗帜,并大喊“圣战!圣战!愿意跟我们的就一起走”,欲煽动信教群众上街。

    伊玛目当即决定结束礼拜,并坚定地说:“我们绝对不跟你走,你出去。”信教群众也没人愿意跟举旗男子走,并要求把他赶出去。

    这时,举旗男子及其身后的两个同伙一人抽出一把半米多长的刀,欲挟持信教群众。清真寺里的保安人员立即上前制止,信教群众惊慌四散。3名暴徒开始举刀追赶清真寺里的保安和信教群众。一名保安被两名暴徒追赶后,拐进清真寺附近的一条小巷,遇到正在巡逻的民警,他立即报告了有关情况。

    民警随即上前处置,但遭暴徒持刀反抗。在鸣枪示警无效后,民警依法开枪,3名暴徒中有2人被击毙、1人被击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