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电影《变形金刚》曝光美军最新绝密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7-15 00:3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B-2轰炸机

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

最昂贵电影道具:白沙导弹试验场/“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

影片最后的决战中,导弹齐发、轰炸不断,汽车人与霸天虎一方展开殊死搏斗,这些火爆场面的基础拍摄,大多在美国军方位于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场完成。

同时,美国国防部还为摄制组提供了两架A-10战机、6架F-16战机、10辆“悍马”、两辆M1A2坦克、“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等精良装备。这些武器装备,都是国际军火市场上销量极大的美国“传统产品”。

为了给美国军方塑造一个良好和正面的形象,五角大楼还让剧组跟随呼啸而过的战斗机从空中拍摄。为了拍摄海军陆战队加入攻击部队,对抗变形金刚的戏份,美国海军“约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也“亲自”登场,它算是最昂贵的“道具”了。

最关键装备: MH-53武装直升机-美军目前重量和功率最大的直升机

影片中,每当关键时刻,MH-53直升机(图见右栏)总能携带大量特战队员及时赶到。

MH-53系列直升机,是美军目前重量和功率最大的直升机,主要从事低空远程突击任务,并为美特种部队渗透作战提供保障。该机装备有反坦克火箭和7.62毫米加特林机枪,能一次运送38名士兵或14名躺卧伤病员。

MH-53装备有地形跟踪雷达和前视红外夜视镜,能在不开灯的情况下,进行50米高度的摸黑夜航。美国大兵借用该机打头字母的谐音,称其为“米琪婶婶”。

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一个团的美陆战队员,搭乘百余架MH-53运输直升机,空运至伊守军后方,控制了主要交通线,瓦解了伊军防线。

但当伊战事陷入泥潭后,MH-53却屡遭暗算。2006年2月,驻伊美军有3架MH-53直升机连续被击落。

目前,MH-53E直升机正接收“植皮手术”,驾驶舱和货舱都加装了防弹钢板,可对付地面大口径子弹的射击,但使其航程和有效载荷大打折扣。

延续上集中的武器:凑数武器-“望楼”预警机

在《变形金刚2》中,有些装备是与《变形金刚1》一脉相承的,比如E-3A预警机、C-17运输机等。

两部影片中,“望楼”预警机均出场,虽镜头不多,但十分显眼。E-3A“望楼”,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全天候远程空中预警机。E-3A是一种电子设备相当复杂、性能先进的电子飞机,不但可搜索监视水上、陆地和空中目标,而且可以指挥引导己方飞机作战。因此,它又称被为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

“环球霸王”运擎天柱

在《变形金刚2》中,擎天柱被从C-17上空降到埃及,带领汽车人打败霸天虎。如果没有C-17,已经“死掉”的擎天柱,恐怕不知该怎样运往埃及,也就只有 C-17能装得下它庞大的身躯。 C-17“环球空中霸王Ⅲ”新型运输机,采用上单翼、四发、T形尾、带后卸货扳。最大起飞重量263吨,最大载荷为150吨。C-17用于快速将部队部署到主要军事基地,或直接运送到前方基地的战略运输。必要时,该飞机也可胜任战术运输和空投任务。

凑数武器:

“黑鸟”战略侦察机

在电影里,天火是几百万年前目睹“堕落金刚”暴行的变形金刚之一,它变形后是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按理说,天火是变形金刚里面的古董,它的变身也得找个古董级兵器吧?“黑鸟”虽已退役,但算不上太古老。能说得通的解释,就是后来擎天柱与天火变成合体机器人,总不能让擎天柱用老掉牙的兵器,去对付强大的“堕落金刚”吧?因此选择了拥有高速度的“黑鸟”,同时也向已退役的“黑鸟”致敬。

核潜艇

在威震天复活那场戏里,负责监控威震天的核潜艇,在根本达不到几千米深度的情况下,贸然下潜。其主动声呐在感知到众多霸天虎的情况下,装备系统未作出反应,只待威震天从海底上升时对其进行惯性一击。结果,威震天刚冲上来,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干掉了核潜艇,又掀翻了航母,航母上一堆“大黄蜂”战机被扫入海底。核潜艇还没来得及发挥作用,战斗就结束了。

美军绝密武器 片中泄露端倪

新概念武器电磁炮是片中唯一非真实武器

影片的最后大战中,美军从游弋在大洋上的战舰,发射一种神秘武器,将金字塔顶的大力神一举摧毁,快速精准、威力惊人。这是什么武器?

电影中,西蒙斯在和舰队司令通话要求支援时,因事关机密,怕对方不承认有这样的武器,所以特别提到了其速度。通过分析电影人物对话,再结合相关资料,可以推断这种神秘武器为电磁炮。

所谓电磁炮,即高能电磁轨道炮,不是发射电磁直接攻击,而是以此为动力取代传统火药,来发射炮弹或导弹。

电磁炮还只是处在实验中,离上舰形成作战能力还很远。电影中,样子很酷、威力很大的电磁炮并非实物,从电影画面可以看出些端倪。前一幅战舰全景(美军现役驱逐舰阿利·伯克级),装的是普通舰炮,后一幅特写,就变成了特别的电磁炮。

这门电磁炮,可以说是两部《变形金刚》中唯一非真实的武器。

美军24小时内可投送到全球任何地方

借《变形金刚2》传递信号:

美军24小时内可投送到全球任何地方

有没有注意到一个情节,当山姆打电话给那个特种兵把擎天柱运到埃及。大家看地图,从他们的那个基地到埃及可有半个地球的距离,结果呢?在很快的时间内就到了,在埃及特种兵呼叫空中支援,先是无人机侦察,然后预警机通知作战飞机,还有海边的驱逐舰也支援。

我觉得《变形金刚2》里美国透露给世人的信息就是:美国可以在24小时之内把军队运送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以最快的速度调动军队去支援一线部队。

最精彩对决:

F-16CJ“群殴”F-22

“制空权”的前提是“制电磁权”

影片中,只要霸天虎的二当家红蜘蛛眉头一皱,就会瞬间由高大的机器人结合成一架漂亮的战斗机。这架战机的原形,正是F-22“猛禽”战斗机。

金字塔决战中,F-22遭到美国空军F-16CJ战斗机“群殴”。6架F-16CJ借助E-3A预警机的指引,先对红蜘蛛变身的F-22实施电子信号源压制,然后用导弹进行攻击,使红蜘蛛铩羽而逃。F-16CJ是以第三代F-16C战斗机为基础研制的,虽不像F-22具有隐身特性,但也是将电子战和常规空战合一的新锐战机。

F-22与F-16CJ,如同中国功夫里的“铁砂掌”与“无影掌 ”,前者靠硬功把对手打得粉碎,后者则用无形的“电磁波”将对手搅得不得安宁。单从影片分析, F-16CJ依靠“制电磁权”,成功将F-22击败。这无疑给醉心于隐身技术和超视距空战技术的国家提了个醒:如果不夺取“制电磁权”,就无法赢得“制空权”。

影片涉及武器一览表

MH-53直升机

美军目前重量和功率最大的直升机,并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直升机之一。用于执行低空远程全天候突击任务。

“全球鹰”无人机

由美国格鲁曼公司研制,2001年服役,滞空时间长达35小时,飞行高度超过2万米,作战半径3000公里。

A-10“雷电”重型攻击机

根据越南战争的教训,专门为空军近距空中支援任务设计而生产的攻击机,号称“空中坦克”。

“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

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群的7号舰,以其为核心的战斗群目前是美国海军主力的海外武力单位之一。

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核潜艇

“海狼”设计初衷是为了在深海大洋中与前苏联核潜艇全面对抗,可执行反潜、反舰、对陆、布雷、护航等多种任务,被誉为“21世纪的核潜艇”。

“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世界上第一艘装备“宙斯盾”系统并全面采用隐形设计的驱逐舰,武器装备、电子装备高度智能化,具有对陆、对海、对空和反潜的全面作战能力,代表了美国海军驱逐舰的最高水平。

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最大时速2200公里,航程9820公里,主要用于低空、高亚音速突防,发射巡航导弹突击纵身目标。

美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最大起飞重量263吨,最大载荷为150吨。能装载大量物资经空中加油直接运往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

V-22“鱼鹰”倾斜旋翼飞机

一种介于直升机和普通飞机之间的新颖机型,集双方优点于一身,可满足30余种任务需求。

F-16战斗机

F-16 CJ雷达干扰战斗机,装备有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专门用于压制敌防空系统。

M1A2主战坦克

也称“艾布拉姆斯”坦克。乘员4人,最大行驶时速67公里,最大行程460公里。该坦克装有防弹能力极强的贫铀装甲,采用了大量电子设备。

M270多管火箭炮

美国设计,北约多个国家参与开发,适用多种弹药,从火箭弹到战术导弹都可以使用,是当今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火箭炮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