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中国黄山舰成功解救两艘遭海盗袭击商船
www.wforum.com | 2009-07-14 22:38:5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海军570黄山号护卫舰

“黄山”舰反海盗队员与特战队员协同战斗

“黄山”舰随舰特战队员就位

“黄山”舰随舰特战队员队员奔赴战位

    新华网亚丁湾7月14日电(新华社记者黄书波人民日报记者苏银成)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黄山”舰13日上午在曼德海峡附近海域挫败海盗袭击行动,成功解救利比里亚籍和马耳他籍商船。

    “我遭受海盗袭击!”当地时间13日8时15分(北京时间13时15分),利比里亚籍油轮“大象”(A.Elephant)通过甚高频16频道呼救。

    正在附近海区巡逻的“黄山”舰立即出动,舰载直升机进入紧急起飞准备。这时,“黄山”舰距“大象”轮39.8海里。

    8时25分后,“大象”轮遭到海盗袭击的呼救不断传来:“海盗使用自动武器向我攻击!”“母船放出小艇向我逼近!”“小艇准备向我发射火箭弹!”……

    8时42分,“黄山”舰舰载直升机紧急飞往“大象”轮所在海域,并电告“大象”轮“灵活规避自救”。

    9时14分,“黄山”舰直升机飞抵“大象”轮上空,发射信号弹、爆震弹警告驱赶海盗船。在海盗船转而向附近的马耳他籍“波利罗尼斯”(Polyhronis)轮逼近时,直升机再次发射信号弹、爆震弹将海盗船驱离。

    9时43分,脱离危险的“大象”轮致电“黄山”舰,“感谢中国海军的救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