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释放两名被俘中国士兵 被关押长达41年
www.wforum.com | 2009-07-14 01:56: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外交高官对法新社称,印度政府近日释放了两名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中俘虏的中国士兵,两人在印度被关押了长达41年。这两名早年已被授于烈士的士兵,近日回到了四川老家。

  法新社引述该官员的话说,两名现时分别为61岁和65岁的战俘,41年来被囚在印度东部兰契市精神病院。随着印度总理的访华及中印关系的进一步修好,7月8日印度当局已把两人交给中方。印度的外交官员称:“两人已返回了四川省老家,中印两国同意事件保密。”

  据悉,该两名中国士兵的家属,早在41年前就被通知其已在中印战争中牺牲,并被授于烈士。

  两人是在1962年中国与印度的一场边境战争中被俘的。当时这场举世关注的战争,虽然以中国的胜利而告终,但这场战争的结果只是“教训”了印度,而印度占领的中国九万平方公里国土却并未收复。

  中印边境战争的爆发有相当复杂原因,最早应追溯到1959年的西藏“反共独立运动”。印度出于其国家战略利益考虑,希望西藏能成为中印之间的缓冲区,因而同情达赖喇嘛,向逃亡的达赖喇嘛提供了政治庇护,北京与新德里关系出现裂痕,并勾起两国有关边境之争的宿怨。再加上印度借历史遗留下的非法中印边界“麦克马洪线”,不断派军向中国境内推进,双方边界摩擦不断,终在1962年爆发边界战火。

  这两名中国士兵被俘后,一直被关在印度的俘虏集中营内。上世纪80年代初,两人又被莫名其妙地转进了一家精神病院,面对非人的环境及言语不通,两人的语言能力几乎丧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