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英军少将在中国旅游丢手机 英国防部忧机密外泄
www.wforum.com | 2009-07-14 01:48:44  每日电讯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一款黑莓手机。

  英国国防部日前再次发生情报外泄事件。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国防部一名陆军高级官员最近在中国旅游期间不慎丢失了他的黑莓手机。由于手机中储存有大量电子邮件,可能涉及“军事机密”,英国国防部目前十分紧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丢手机的是现年51岁的英国陆军少将加利□巴拉根。巴拉根称自己的黑莓手机是在中国乘火车时被偷的,他随后立即向英国国防部汇报了此事。巴拉根目前担任英国陆军培训部的主管,曾在伊拉克、北爱尔兰以及科索沃工作多年。报道称,巴拉根是英国国防部最近5年卷入的情报泄露事件中军阶最高的官员。

  《每日电讯报》称,该事件对刚上任不久的英国国防大臣安斯沃斯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麻烦”,因为黑莓手机里存储了大量巴拉根与高级官员往来的电子邮件,英军的一些情报可能会因此而被泄露。安斯沃斯已下令国防部立即展开调查。

  英国《太阳报》援引英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称,由于中国被认为是继俄罗斯之后,西方在情报领域最防范的国家,因此巴拉根将接受安全项目的调查。但这位高官同时表示,英国国防部并不认为此事与中国特工有关,因为巴拉根在中国旅游期间是以便装出行的,国防部更愿意相信巴拉根在中国是遇到了小偷。

  英国国防部已多次发生情报外泄事件。《每日电讯报》称,在过去5年间,英国国防部丢失了700多台手提电脑。国防部官员还“不慎”在伦敦滑铁卢车站丢失了两份文件,这些文件在被英国民众拾获后交给了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文件内容包括恐怖主义基金的运作方式、对伊拉克和“基地”组织的最新评估以及存在于商业网络和国际互联网付款系统的潜在欺诈等。

  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评论说,每次政府在事发后都说是“意外”,并都低调进行调查,并且不愿再向民众解释。这让英国百姓越来越不满政府的工作态度。很多人认为,无论是政府工作流程上的失误,还是官员个人的不小心,都反映出了政府的不负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