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情局介入新疆暴乱 给中国找麻烦
www.wforum.com | 2009-07-12 19:55:4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七月七日下午,热比娅率众在华盛顿中国驻美使馆前聚集,鼓吹新疆“独立”。

    7月6日,“世维会”现任主席热比娅在美国华盛顿召开记者会,试图混淆“7·5”事件真相。

  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7.5事件”令人震惊,许多人也指出,事件背后的“**”背景与海外渊源深厚,部分西方媒体在此次事件发生后,也成了“**”分子谬论的传声筒。近日有外媒还指出,网络上已经有传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可能染指新疆骚乱。

  马来西亚《星报》8日揭露了此次“7.5事件”背后的种种“巧合”,“寻求独立的分裂分子在西方永远都有自己的支持者”。文章指出,西方主流广播新闻媒体纷纷采访了分裂势力的领导人,然而它们对受害者或政府官员的采访却没有这么多。与此同时,5日的乌鲁木齐暴力事件也恰好选在“中国在世界面前露脸的时刻”。

  该文章披露,目前网络论坛上已经出现了有关美国中情局染指新疆骚乱的传闻,据称美方复制了50年代鼓动西藏骚乱和介入前不久发生在伊朗的反政府示威的模式。文章称,美国的动机可能是“让崛起的中国偶尔出现麻烦和失控的局面”。

  实际上,有关美国中情局助热比娅“一臂之力”的消息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环球时报》在9日的报道中也披露,热比娅一到美国,“大名鼎鼎”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就找上门来,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支持,而该基金会的背后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

  据披露,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每年向“美国维吾尔人协会”支付20万美元。2007年,热比娅领导的“世维会”和“国际维吾尔人权与民主基金会”等“东突”组织一共得到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52万美元资助。

  今年以来,“世维会”筹备在美国召开“三大”,同样得到了美国部分议员和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支持。热比娅曾声称,将在“三大”上筹划制定针对中国60周年大庆为重点的渗透破坏活动;炮制“新**立50年三步走”计划。“世维会”网站上赫然显示,5月份“三大”召开地点竟然是美国国会的会议厅,并且有近10名美国议员参加。他们多数是美国国会老牌的反华议员。而“7·5事件”过后的第二天,热比娅在华盛顿的全国媒体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辩解称,中国政府对她的指责“是虚假的”,而该俱乐部系美国国务院所属机构。

  对中情局介入新疆骚乱的报道,《环球时报》记者8日也致电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处。在将相关新闻的原文提供给美方后,美驻华使馆新闻处于9日上午致电记者表示,他们对这些言论很重视,也希望有类似舆论出现时,中国媒体能够反馈给美方。

  使馆方面表示,已经将材料转交给美国相关部门,正在等待美方有关负责人的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