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看西媒如何用大量假图片污蔑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7-12 19:30:0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7日,英国《伦敦晚报》官网报道乌鲁木齐“7.5事件”时配发了中国中央电视台公布的被暴徒袭击的无辜群众相互安慰的视频截图,图片中是两位被暴徒袭击后满是鲜血的少女。然而,《伦敦晚报》给出的图片说明却写道:“两名女士在被警察攻击后,互相安慰。”

    “西方媒体为什么永远把中国政府描述成阴险的形象上?”在BBC网站上,一名中国网友用这样的质问宣泄着对西方媒体的不满。去年拉萨“3.14”事件发生后,西方媒体曾用不顾事实、张冠李戴的歪曲报道在中国民众中引发类似的愤怒情绪,乌鲁木齐“7·5”事件后,中国政府对外国媒体的报道敞开了大门,但有些亲眼目睹暴徒残暴的西方媒体却依然固执地对事实视而不见,他们选择的每一张照片,写下的每一篇报道似乎都在刻意渲染所谓的“民族镇压”,“**”势力可笑的“和平示威”论被他们广泛引用,无辜死难者的泪水竟被他们说成源于“警察的袭击”。当唯恐天下不乱的西方媒体用他们“客观公正”的报道公然挑拨中国的民族对立,中国民众感到的是一阵阵恶心。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发生骚乱”的消息迅速占据CNN等多家西方媒体网站头条。尽管西方媒体大多引用了中国政府的数据和说法,但有相当数量的外媒仍然公开同情打砸抢烧分子,甚至不惜运用各式颠倒黑白的说辞和图片进行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7月6日在报道此次事件时配发了大量图片,其中一张图片说明称:“受伤的维吾尔族人躺在医院中”。然而,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病床墙上的床号上标明“32,刘永和”。

    西方媒体还在运用图片中,刻意将乌鲁木齐“7.5事件”向“民族积怨和不平等”上引,挑拨民族矛盾。英国网站monstersandcritics8日刊登了24张乌鲁木齐骚乱的照片,在这些照片中,13张是全副武装的中国士兵;5张是抗议和哭泣的少数民族,其中多张是妇女和儿童;汉人带着防身器具上街游行的有4张;维族人看被推翻的汽车以及走过被汉人破坏的餐馆各一张。整组图片有意要透出什么信息不言而喻。

    一些报道更是张冠李戴、颠倒黑白。美国《纽约时报》7月6日在报道此次事件时配发了大量图片,其中一张图片说明称:“受伤的维吾尔族人躺在医院中”。然而,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病床墙上的床号上标明“32,刘永和”。除此之外,被“**”头目热比娅当做“证据”的武警在处理湖北石首事件时的照片,也被外媒当做乌鲁木齐“7.5事件”的图片发放,英国《每日电讯报》等也进行了刊登。

    西方媒体种种不实报道令中国国内及海外华人感到气愤。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网页上,大量中国网民质疑其充满倾向性的报道。一名中国网民说,BBC的报道令人遗憾,BBC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唯恐中国不乱而又想看中国笑话的样子让人感到恶心。另一名中国网民说:“可以说今天的暴力局面是与你们多年来对这些敌对势力的支持不无干系的。想想那鲜活的156条生命,而你们手粘鲜血,不觉得可耻吗?”在网上,针对“您是否对西方媒体偏袒'**'感到气愤”的调查,截至10日下午17时,有95.1%的中国网友表示“气愤”,投票人数达6610票。而在网络另一项“西方媒体为何偏袒'**'暴力分子”的调查中,有高达20074位网友的表示,这是他们“反华意识形态”的一种体现,另有12029名网友认为,西方媒体是在为本国政治利益服务,刻意为中国施加舆论压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研究员房宁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面对很清楚的事实和中国开放、透明公开的做法,有些西方媒体还在臆断和歪曲。这反映出西方某些势力、媒体对中华民族复兴的拒斥。面对这种偏见,我们最好的方法就是更加努力地发展自己,当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中国的强大成为事实的时候,这种偏见自然就得到纠正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