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军工企业首次进入世界500强 行业排名11
www.wforum.com | 2009-07-10 00:31:08  中国航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大楼

  2009年7月8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上榜中国企业从2008年的35家增加到43家,重组整合之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首次申报并成功入选,以营业收入217.38亿美元,利润5.68亿美元的业绩排名第426位。这是中国航空制造高科技企业首次与波音、EADS等世界著名航空企业一起列入世界500强,同时中航工业也是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军工企业,并在航空航天与防务板块位居全球第11 位。

  2009年3月27日,经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批准,中航工业正式启动申报《财富》500强。2009年6月12日,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签发了中英文申报材料。经过《财富》严格的审核程序, 7月8日中航工业正式进入世界500强榜单。

  《财富》杂志以《中国企业腾飞》为题发表评论说,“今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有什么重大新闻?那就是中国各行业,从航空工业到银行业、石油业都表现强劲” 。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集团,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工程规划建设、汽车等产业板块,下辖近200家成员单位,有20多家上市公司。

  中航工业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提出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两融”就是改变过去封闭保守的思维,树立开放合作的观念,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三新”就是集团的核心竞争力,由传统的“资产、管理、技术”三位一体,逐步转型升级为“品牌价值、商业模式、集成网络”新的三位一体;“五化”就是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最终实现经济规模挑战一万亿的目标。

  目前,中航工业已先后与陕西、天津、北京、河南、沈阳、南京、贵阳、广东等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核心业务板块的中航工业飞机公司、直升机公司、发动机公司、系统公司、汽车公司、防务分公司、中航国际公司、通用飞机公司等也陆续揭牌成立。同时,中航工业与中国银行、进出口银行等12家国内银行合作,累计获得3360亿元授信额度,成为今年以来国内合作银行数量最多、获得授信额度的企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