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度国产核潜艇预计本月下水造价29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09-07-09 01:39:00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效果图

  印度一艘国产核动力潜艇预计将于本月下水,从而使印度成为少数有能力生产核潜艇的国家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印度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总理曼莫汉 辛格将于7月26日前往安得拉邦维扎加帕特南海军基地,在核潜艇下水试航前进行视察。

  报道称,这艘潜艇名为INS Chakra,是根据该国“先进船舰”计划建造的,造价29亿美元,预计将在两年内全面投入使用。该潜艇是在俄罗斯阿库拉级I型核潜艇的基础上建造而成,由单一压水反应堆提供动力,该反应堆由位于泰米尔纳德邦卡尔巴卡姆的印度甘地原子研究中心(IGCAR)开发。

  《金融时报》称,印度海军渴望维持其在印度洋和阿拉伯海航线上的权威,部署一艘核动力潜艇将是重要的一步。核潜艇将使印度政府得以发展海上核打击能力。印度政府正投入经费,对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这引起各发展机构的愤怒,它们表示,资金应该用在减少贫困上。本周,财政部在国家预算中将军费增加了 25%。

  印度已有向俄罗斯租用一艘阿库拉级核潜艇的计划,同时在等候已服役30年、正进行翻修的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交付,同时在建造6艘由法国人设计的“鲉鱼”级柴电潜艇。

  文章称,在核潜艇领域,印度海军落后于中国。位于新德里的印度海事基金主任乌代 巴斯卡尔表示,中国拥有8艘核潜艇,部分具备弹道导弹能力。中国海军拥有大约63艘攻击型潜艇,数量是印度的3倍,而人员则是印度的5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