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朝鲜问题严重了 台湾也来搅局
www.wforum.com | 2009-07-09 01:10:16  国防新闻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自行榴弹炮参加阅兵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在预定下周出刊的报道中指出,两家台湾公司涉嫌提供零组件给朝鲜,供其发展军备。这两家公司,一家是台北的Royal Team Corp.,将有疑问的军民两用货品输往朝鲜,一是台中的Ching Hwee International Trading,被指出口工具机给朝鲜。

  据了解,美国政府刚在上周宣布对伊朗的Hong Kong Electronics实施制裁,禁止美国企业及个人与这家公司有任何贸易往来;同时美国也宣布冻结朝鲜贸易公司“南川冈(Namchongang)”在美的全部资产。理由是这两家公司在朝鲜的核武及导弹技术出口等活动中扮演关键角色。

  台北一家公司输出军民两用货品

  美国政府说,这两家公司经手朝鲜与伊朗之间的敏感军备交易,其中一家负责资金流动,另一家则负责导弹等军火产品。“南川冈”公司的总部设于平壤,从90 年代末期起,就向国外采购可用于离心分离机的铝管及适合铀浓缩项目的其它设备,亦即与核武相关的各项器材。美国政府指出,这类公司的奸巧作法掩饰了朝鲜的非法交易,过去是输入,如今则把导弹等技术输出至伊朗。

  研究朝鲜的专书《伟大领袖,亲爱领袖:解秘金氏王朝统治下的朝鲜》作者林特纳称,泰国是这类活动的重心,曼谷有若干家由朝鲜设立的公司做这类生意。老挝及缅甸则有朝鲜开的矿,以取得铀等敏感原料。这些国家和地区都有朝鲜的大使馆,但是“即使没有朝鲜的大使馆,生意照做”,例如在台湾,台北的Royal Team Corp。出口有疑问的军民两用货品至朝鲜,包括摄氏零下70度的冷冻设备,供朝鲜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之用。

  台中一家公司出口工具机给朝鲜

  文章指出,由于美国政府向台湾施压,所以这家公司的经理已经移居,继续与朝鲜做生意,而且帮朝鲜出口某些货品至缅甸。

  另一家台湾的公司是在台中的Ching Hwee International Trading。美国指控这家公司出口工具机给朝鲜,使朝鲜可以用以生产军品。由于美国施压,这家公司现在更改了输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