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 纽约时报图片一则:乌鲁木齐的致命暴乱 [作者:厚积薄发]
www.wforum.com | 2009-07-08 11:0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纽约时报图片一则:乌鲁木齐的致命暴乱 [ 厚积薄发 ] 于:2009-07-07 19:12:55
乌鲁木齐的致命暴乱(有看不了图的网友试试我在Picasa上设的相册)

 

 

【1号图片】

【英文注解】

Riot police patrolled a street in the regional capital in China's Xinjiang province on Monday. The Chinese state news agency reported that 156 people were killed and more than 800 injured when rioters clashed with the police in Urumqi, in far western China.
Photo: Peter Parks/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http://www.ccthere.com/article/2294269
【译】星期一,防暴警察在中国新疆省省会城市的一条街道上巡逻。中国国家新闻社报道说,在乌鲁木齐市骚乱者和警察的冲突中,有156人被杀,超过800人受伤。乌鲁木齐位于中国遥远的西部。(图片:彼得帕克斯/法新社 - Getty Images)

【评】假想你是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图片是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注解是血淋淋的数字“156人被杀,800人受伤”,联想主流媒体一贯以来对中国政府残暴野蛮践踏人权不民主的描述,你会认为死伤的都是谁?作为一个合格的友邦人士,我不说,打死我也不说,您自个儿猜去。我展示的可都是真相哟。
从艺术角度来看,这幅照片中间那个武警占据了图片中央位置,转过的脸吸引了大部分的注意力。尤其是他那漠然的表情,俺好怕怕呀。

【2号图片】

【英文注解】

The rioting broke out Sunday afternoon in a large market area and lasted for several hours before riot police officers and paramilitary or military troops locked down the Uighur quarter of the city, according to witnesses and photographs of the riot.
Photo: David Gray/Reuters


【译】根据目击者和骚乱的照片,这次骚乱于星期天下午在一个大的市场爆发,并持续了若干个小时。随后防暴警察和武警部队(或是军队)把该市的维族聚居区封锁包围了起来。(图片:大卫格雷/路透社)http://www.ccthere.com/article/2294269

【评】嘎嘎嘎,维族人民好可怜,土共好黄好暴力。无辜的维族人民又被土共包饺子了。虽然还不能完全确定受害者是谁,不过对于看惯了好莱坞大片的西方民众来说,这好像纳粹士兵包围犹太人getto的镜头啊。不过咋看着土共军警藏在盾牌后面有些畏缩,远不及我德意志士兵的彪悍泥?还有包围的情景在那里呀?

《纽约时报》:再仔细看看,难道没有觉得这种畏缩也可以解释成阴险狡诈?我们们难道没有想起傅满洲?

傅满洲是谁?来来来,科普一下。傅满洲博士的英文维基词条在这里,百度的中文词条在这里。大家看,友邦人士对中国的关注可是从来都没有停歇过哟,博士他老人家今年已经九十岁了。

【3号图片】

【英文注解】

At least 1,000 rioters took to the streets, stoning the police and setting vehicles on fire. A boy stood amid the burnt wreckage of a bus and shopping stalls in a street in Urumqi.
Photo: Peter Parks/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译】至少有1000骚乱者走上街头,向警察投掷石块并焚烧车辆。一个男孩站在乌鲁木齐街头被烧毁的公车残骸和售货架之间。(图片:彼得帕克斯/法新社 - Getty Images)

【评】看面部特征,这个小孩依稀是维吾尔人。啊,俺那颗充满爱心的脆弱心灵已经开始滴血了。赶明儿我就给疆独捐款去。

【4号图片】

【英文注解】

Police officers used fire hoses and batons to beat back rioters and detained Uighurs who appeared to be leading the protest, witnesses said. Photo: Ng Han Guan/Associated Press


【译】目击者说,警察用消防水龙和警棍驱赶骚乱者并逮捕了那些看起来领头的维族人。(图片:伍汉关/合众社)

【评】虽然没有看到警察和示威者冲突的画面,我的心已经和争取自由的维族人民在一起了。不过那辆染满鲜血的轿车是谁的泥?从上下语境看起来难道是可怜的维族人民的?(《纽约时报》:我就是不说,打死我也不说,急死你。)


【5号图片】

【英文注解】Uighurs injured at a hospital in the city during a media tour by the authorities on Monday.
Photo: Nir Elias/Reuters


【译】星期一在当局带领的媒体采访过程中出现于该市一家医院的受伤维吾尔人。(图片:尼尔伊利亚斯/路透社)
【评】报告老师,我有一个问题。俺去过中国旅游,俺咋觉得病床上坐着和躺着的人面部特征象汉人泥?还有那墙上贴着的纸上写着啥儿字?

(《纽约时报》的友邦编辑们:让俺们瞅瞅--“32床 刘永合”,靠,穿帮了。TMLGBZ,尼尔你丫的害我。还好没多少美国人认识中国字。)“嗯,他们的确是维族人。没有看见门口穿着传统维族民族服装的大妈,那是床上那男人的二姨的三舅的大表姐。”

【6号图片】

【英文注解】

The riot was the largest ethnic clash in China since the Tibetan uprising of March 2008. Like the Tibetan unrest, it highlighted the deep-seated frustrations felt by some ethnic minorities in western China over the policies of the Communist  Photo: CCTV, via Reuters



【译】这次骚乱是自2008年三月的西藏起义以来中国规模最大的种族冲突。和西藏的骚乱一样,这都凸显了中国西部一些少数民族对共产党政策感到的极度沮丧。(图片:中央电视台,由路透社转发)

【评】又是万恶的共产党!!!维族人民砸公车有理啊。作为友邦人士,我不但要莫名惊诧,还有出离愤怒了。F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盟军不就在和新疆接壤的阿富汗屯兵十万吗?杀过去,解放全新疆,把中国卸成七快!我终于理解从小树丛大统领到巴马帅哥的苦心了,也理解到小奥他急着把美军撤出伊拉克的后手了。大统领英明,你们果然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啊!

【7号图片】

【英文注解】

Many Uighurs, a Turkic-speaking Muslim group, resent rule by the Han Chinese, and Chinese security forces have tried to keep oil-rich Xinjiang under tight control since the 1990s, when cities there were struck by waves of protests, riots and bombings. Last summer, attacks on security forces took place in several cities in Xinjia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blamed separatist groups.
Photo: Ng Han Guan/Associated Press


【译】维吾尔人是一个说土耳其语的穆斯林族裔。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憎恨被汉族中国人统治。自从九十年代以来,(新疆)的城市就被一波又一波的抗议,骚乱和炸弹袭击所困扰。中国安全力量自那以来就把这个充满石油资源的省份置于严厉的控制之下。去年夏天,对安全部队的袭击在新疆的数个城市发生;中国政府则将此归罪于分离主义团体。(图片:伍汉关/合众社)
【评】(很傻很天真的小盆友做恍然大悟状)原来又是石油啊。连自由世界的领袖,一向伟光正的美国都不能免俗,更何况中国了。这个病床上的人一定是受伤的维族抗议者了。

(友邦编辑们:操,是谁在床头贴上“24号夕杰”的,不知道这是打我们“公正客观报道”的脸吗?摄影师干什么吃的?)对啊,对啊,施主你终于悟了。


【8号图片】

【英文注解】http://www.ccthere.com/article/2294269

This handout photo released from the Washington-based Uyghur American Association purportedly showed protesters clashing with the police Sunday in Xinjiang.
Photo: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译】位于华盛顿的维吾尔美国协会散发的这张照片据称显示了星期天新疆的示威游行者和警察的冲突(图片:法新社 - Getty Images)
http://www.ccthere.com/article/2294269
【评】这是最后一张图片了。既然还没有明说,那么根据上下文和注解,那些受伤被杀的人一定都是维吾尔族人了。哇呀呀,他们好可怜。哇呀呀,土共好黄好暴力。强烈要求俺的国会议员在国会上通过谴责中国政府的提案,明儿我就给他写信要求去。

××××××××××××××××××××××××××××××××××××××××××××

不想多说什么了,以前已经说过太多,对文宣部门的进言也连篇累牍地写了一个裹脚布了。只想说几句话。

1.舆论阵地我们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占领。对国内搞消息封锁,是偷懒的愚民表现。平时不做好准备,这样的舆论被动还会不断发生下去。你把头埋在沙子里以为别人没法爆你的头了?踢屁股照样踢死你。
2.“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外文宣应该采取什么策略战术一定要及时检验调整,从战争中学习战争。去年西藏骚乱搞消息封锁,证明了效果不好;今年主动邀请外国媒体,仍然得到了“指鹿为马”的报道。实践证明,在信息时代,新闻封锁是没有好效果的;把真相的传播寄希望于敌对势力更是愚蠢。我们唯一的出路乃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如实、迅速地报道事态进展,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对祖国人民负责的表现。

我希望对上面这些图片的分析足以证明我以前对政府提的一个建议不是拍脑袋的异想天开:【原创】作为中国公民给政府提一个建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