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新疆前方报道组遭上百名手持利斧砍刀铁棍的暴徒袭击
www.wforum.com | 2009-07-08 10:28: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 (人民日报前方报道组) 8日零点15分许,人民日报前方报道组在完成报道任务返回驻地途中,车行至乌鲁木齐市河滩路与新医路立交桥南时,遭到埋伏在路边的上百名手持利斧、砍刀、铁棍的暴徒的袭击,两辆越野车遭到严重损毁。后在自治区政法委主要领导及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的亲自指挥下,公安部门出动数批干警增援,大家最终于凌晨4时撤出危险区域。

  8日零点左右,在乌鲁木齐采访了一天“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人民日报前方报道组成员,分别乘两辆越野车返回住地。前车乘坐着报道组总指挥王慧敏、记者王南、龚仕建、游海滨和司机杨鲁新5人;后车乘坐着副总指挥戴岚、记者曾华锋、刘维涛和司机王国兵4人。由于一些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车子被迫绕道河滩路,向北行驶。

  大约零点15分,车至河滩路与新医路立交桥南时,突然从路边小山坡上冲下来一批人,这些人手持装有长柄的利斧、大砍刀、铁棍咆哮着围住了汽车。车里的记者忙朝外喊:“我们是记者。”但对方置若罔闻,操起手里的家伙朝汽车一顿狂砸。顷刻间,前车的保险杠、引擎盖、车灯、窗玻璃被砸得一片狼籍,车顶多处凹陷。有人还企图爬上车顶从顶窗施暴。

  司机杨鲁新沉着冷静,一边猛打方向盘左冲右突逼退靠上来的歹徒,一边迅速倒车。特种兵出身的后车司机王国兵见状紧急刹车,同时也采用与前车同样的方式逼退扑上来的歹徒。歹徒一边闪躲汽车一边伺机发动新一波攻击,一拨歹徒被逼退一拨歹徒又冲上来,嘴里大声呼喊着:“打死他们!打死他们!”

  两辆车继续在歹徒包围中左冲右突,突然,两辆车撞在了一起。两个司机临危不惧,继续驾驶残破的车辆左冲右突寻机突围。人民日报前方报道组总指挥王慧敏一边冷静地指挥车辆寻找薄弱环节突围,一边迅速用手机报警。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的国际部老记者王南不顾雨点般落下的斧头、棍棒不停向司机提供突围方向。终于,第一部车率先突出了重围。

  歹徒继续向后车发动攻击。所有的玻璃均被击碎,引擎盖上到处是利斧留下的痕迹。坐在副驾驶室位置的前方报道组副总指挥戴岚关键时候不忘战友,一边指挥突围,一边提醒大家注意躲避。曾华锋右侧的玻璃先是被斧头砍出一个洞,后是一把钢刀从洞口直捅进来,幸亏曾华锋离玻璃 有段距离,钢刀掉落在座位上。曾华锋右手背及中指被玻璃渣扎破,血迹斑斑。

  已冲出埋伏圈的王慧敏问司机:“快察看他们的车出来没有?如果没出来,马上折回去营救!”司机通过后视镜发现,经过一番拼死突围,第二辆车也冲出了埋伏圈。

  冲出埋伏圈后戴岚同志的第一句话就是:“他们的车的情况怎样?”

  两辆车一阵急驶,终于来到了安全地带。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如果当时司机处置不当,倒车失败,或者车子熄火,后果不堪设想!

  然而此时,大家依然不敢丝毫放松警惕:因为那帮歹徒还候在前面,且随时会追上来。此时乌鲁木齐全城交通管制。大家只好将车停在河滩路一座立交桥下,等待警察来解救。骚乱后的街头一片阒寂,周围的灌木丛黑黢黢的。为了预防歹徒追上来,大家要不时登上高处,观察周围的动静。

  在此期间,又有多辆遇袭的车辆从现场逃回。逃出来的车辆均伤痕累累。

  接到人民日报前方报道组遇袭的信息,自治区政法委副秘书长刘克勤、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亲自组织警力前来营救。零点45分,乌鲁木齐市天山公安分局的第一批警察赶到。1点20分,全副武装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警队赶到,并立即布防,勘察现场,调查取证。此后又陆续有警察赶来增援。在多辆警车的护送下,凌晨四时许大家终于撤回驻地。路上,记者发现许多路段都有汽车碎玻璃。在新医路立交桥上,一辆被掀翻砸烂的小轿车横卧在路中央。警察告诉记者:“这是刚发生的。昨天的,我们已做过清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