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09年7月8日,我智斗“世维会”纪实
www.wforum.com | 2009-07-08 10:1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7月8日,我智斗“世维会”纪实

我昨晚在世维会(WUC)的网站上看到他们今天要在其总部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会有德国政客(包括在巴伐利亚州执政的SPD的一名州议员)和众多媒体参加(http://www.uyghurcongress.org/En/PressRelease.asp?ItemID=-791930673&mid=1096144499)。我马上和慕尼黑中国学生会主席(下面简称Q,我们在去年的抗议达赖事件中认识的)紧急商量对策。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首先,我们可以摸摸敌人的情况;其次,借机向媒体宣传事实和我们的观点;第三,显示一下我们的存在,让敌人不敢太放肆。我和Q简单商讨了一下在会场的对策,就是冷静观察,随机应变,绝不做过激言论。随后我在DSZH和【无面人沃尔夫】联络上(他会德语是个大优势,我和Q都不会德语)。然后Q又找了两个人,其中一个在本地生活多年,娶了德国老婆,德语很好。
我们一共五个人,约好今早10:30在主火车站门口集合,大家彼此认识了一下,这就是战友了。10:50走到世维会总部的门口,我还是第一次来这里。他们的网站上只有电话,没有地址,这次开新闻发布会,终于公开地址了。对面站着有两个警察(后来才发现附近还埋伏了十多个警察,防备现场发生冲突)。进门的时候我们中有人和当地一家维吾尔人餐馆的老板认识,还打了招呼,看起来没有明显的恶意。上楼,来到邪恶老巢世维会的总部,极其寒酸,就一层的地方,一排四间办公室,最里面是个会议室,也就是今天的会场,非常小,比一个办公室大不了多少。看来是没钱租更大的地方。里面已经有几家媒体摆了设备,不一会又来了些人,大多是记者,一个小小的屋子才进来十几个人就满了,晚来的只好挤在门口。我看了一下,来的平面媒体有南德意志报(慕尼黑最大的本地报纸)、慕尼黑另一家本地报纸、一家土耳其新闻机构,通讯社有路透社和德国之声,电视台有2DF和巴伐利亚州电视台、慕尼黑市电视台。此外还有一个亚洲人面孔的记者,看不出来是哪来的,不排除是RFA的人。
10:55,新闻发布会开始。首先是世维会副主席Asgar Can发言,然后是州议员Markus Rinderspachter发言,随后世维会秘书长Dolkun Isa补充所谓“最新伤亡情况”。接下来是记者提问。我听不懂德语,此处请无面人补充。会后听他们说,记者也不是完全听他们的胡说。其中一个女记者问到,昨天下午疆独在Marienplatz示威的时候打了路过的中国女游客,打人者已被警方拘留,请问你如何评论?世维会副主席显然非常尴尬,支支吾吾的说,这个是不对的,当然情绪激动也难免云云。当世维会秘书长说到“有四个维族人被打死,尸体挂在医院门口”时,马上有记者问:“请问是哪个医院?”贼眉鼠眼的秘书长当时就被问住了,“这个,啊,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我只能说,laf & puke!
开始我们都一直在听,等西媒记者问得差不多了,【无面人沃尔夫】提问了。问答都是德语,我听不懂(汗~),让他自己说吧。最后,我们使出了杀手锏──出示照片。photo tell the truth,这是无法抵赖的。果然,这一招很奏效,本来这些记者听了一个多小时的废话(世维会没有给出任何消息来源,都是“听说”和“网上看到”),都十分无聊了,看到有照片,马上调转镜头过来拍。我们向媒体出示了被暴徒杀害的无辜平民的尸体惨状,强调指出被害者是头部被石块猛击致死或者被割喉杀害,其中后者是基地组织的典型首发,这显然是地地道道的恐怖主义行为。此时,会场大乱,世维会秘书长发现形式不妙,立即宣布活动结束。记者还不愿意马上走,跟我们交流起来。我们也乘机散发了这些照片。我跟一个南德意志报的女记者说:首先我们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动;其次从受害者的照片看,这是典型的恐怖主义;第三,即使中国政府有什么可能的政策不当,也决不能成为恐怖分子杀害上百无辜平民的理由,这就如同美国的政策不能成为基地组织发动911的理由一样(此处我尽量用西媒能理解的话语来说)。她问我是否相信世维会的说法,我说,"That's totally nonsense."她问我们的消息来源是什么,我说我们有朋友在新疆,我还说我自己几年前就去过新疆。她没有再问什么,不过要了我的名字──新闻要有消息来源。我觉得没什么可怕的,就给她了。旁边,有个世维会的人用汉语十分激动的和我们的人争辩,说我们听信了共产党的宣传,而共产党的话“怎么能信呢?”Q十分冷静的说,现在还没有更多的消息,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共同求得事实真相。然后问,你们的消息来源是什么。他说,等下,我给你找。出去半天,空手回来,什么材料也没有。我心说,原来是一帮FC!开记者招待会居然不事先准备材料!旁边媒体也拍着,这番表演好不热闹。
大家正说着,突然有两个德国人过来请我们出去,随后出示了警察的证件。我们只好跟着离开,事后我们知道,是世维会的人跟警察说我们不是记者,所以不能来参加记者招待会。显然,他们害怕了,害怕事实真相。出来以后,我们向警察出示了世维会网站上的新闻稿,里面清清楚楚的写着“All media and the public are welcome to attend the press conference.”我们作为public,当然有权参加。警察就没说什么了,不过要了我们每个人的护照信息,并保证只供警方使用,不会告诉世维会的人。世维会的人又跟警察说,我们拍了他们的人的照片,说会危害他们的安全。警察就说这是公开场合,你们欢迎公众参加,他们有权拍照。世维会的人无语。法制社会还是好啊。警察很友好,很敬业,走的时候跟每个人握手致意。
在外面我还跟一个土耳其老头聊了几句。老头很nice,跟我们说大家到德国都要遵守法律──看来他把我们当作来踢场的了,哈哈。我跟他说,当然,我们都是守法的。他还问我,到底死者中有多少汉人,多少维族。我说,尸体辨认还没有结果,估计要一周时间,不过从伤者情况看,绝大多数是汉族。希望他能如实报道吧。
Q他们还跟一个世维会的年轻人聊了几句,做了些“不希望民族对立,希望和平相处”的统战工作。
就这样结束了。大家都很高兴,胜利完成任务。
总结几点:
1,德国还是法制社会,警察也是敬业的,只要按法律办,不必害怕什么,不要过激,以理服人。
2,西媒也不全是脑残,起码基层小记者还愿意听听我们的看法。当然对媒体上层我们是不指望的。
3,世维会没什么可怕,其人素质太差,水平太低。说实话,智商并不高。一个半小时的记者招待待会没有一张照片,一段录像、录音,消息来源只有所谓的电话和网络消息。
4,还以如此弱智的世维会能把土鳖弄得这样惨呢?原因有两点:一是,内因是决定性的,原有的民族矛盾肯定客观存在,被6·26偶然事件和之后的谣言点燃(这一点非常类似于胡耀邦之死和89的关系);二是,政府应对失策。
最后还有一点我个人的判断:可能连世维会的人自己都没想到事情会闹这么大(当然土鳖也没想到)。他们在国外下令搞游行,搞破坏,然后国内的JD分子就胡搞乱搞了。实际上只要问题定性为恐怖活动,他们就不可能得到任何公开的国际支持。现在他们也在商讨下一步的对策,想方设法跟恐怖活动撇清关系。他们说明天在柏林会有一个比较大的造势活动,另据说在美国的一个世维会头目今天已经到了德国。实际上七五事件如果处理得好是一个机会。本来政府一直说世维会是恐怖组织,但一直没有被承认的证据(世维会一直说恐怖活动都是东伊运的人干的),好,现在证据送上门来了。这次就看土鳖是不是真的FC了。


本贴由【kktt】于2009-07-08 23:01:28发表。该贴仅代表【kktt】个人观点。
http://top81.ws/show.php?f=1&t=835550&m=559223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