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亮相香港的中国航母模型是假的?
www.wforum.com | 2009-07-08 00:58:2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香港展出的中国航母模型显示:甲板可载约40架飞机

从舰尾看去,可见到舰底有螺旋

航空母舰“是一个国家综和国力的象征”

“中国航空母舰”长306米、宽73米,标准排水53000吨,满载排水67000吨

  加拿大汉和亚洲防务月刊创办人平可夫7日证实,正在香港展出的所谓“中国航空母舰模型”,并非中国自行建造的航母模型,研判是中方想降低外国对中国建造航母的猜疑及紧张感。

  中央社报道,由中国人民解放军6108工厂、第四军医大、成都飞机设计所正在香港观塘小区中心展出的“中国航空母舰”模型,主办单位声称“这是中国自行制造的航母模型首次在香港亮相”,引起香港媒体广泛报导。

  平可夫7日在香港表示,他仔细观看中国航母模型后,确定这是俄罗斯Kutsniezov航空母舰模型,所有尺寸、武备、甚至划线都完全一样。

  他说,舰载机的模型显然是俄罗斯MiG29K、Su33,甚至是早已废弃的YAK141垂直起降战斗机模型。

  平可夫认为,中国在港展出假的航母模型,目的是想降低外国对中国自行制造航母的猜疑及紧张感,同时也向外宣示中国有决心建造航母。他相信,真正的中国自行制造的航母模型,根本不会在香港展出。

  近日刚参观圣彼得堡海军装点击查看QQ秀 备展览的平可夫表示,中国至今没有向俄罗斯提出过帮助设计航母的请求,俄罗斯唯一的航母设计局是Nevskoy设计局只为印度设计了改良的Gorshkov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平可夫说,中国已经准备好建造首艘航空母舰,将于今年内在上海长兴岛船厂展开首艘航母的前期制造工作,包括切割钢板等。

  他透露,中国首艘航母采用大量的俄式Kutsnezov航母的设计概念,包括14度滑跳甲板等,但在武备、雷达等系统方面变化非常大。

  平可夫指出,Kutsnezov航母的设计是上世纪70 年代的技术水准,存在诸多的缺陷,例如舰桥目标过大、隐形性能差等,新一代的俄式航母设计方案已经出笼,彻底改变俄式航母的传统设计方案。

  对于西方传闻中国在航母特种钢建造方面存在技术障碍,平可夫表示,特种钢材对于中国而言不是问题。平可夫认为,真正制约中国航母的技术因素还是舰载战斗机、舰载预警机、舰载空中加油机等核心技术,需要漫长的岁月逐步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