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日本希望引进美制可携带核弹头战斧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07-07 01:4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制战斧式巡航导弹从战舰上垂发升空

  东方网7月7日消息:美国科学家联合会7日刊载了联合会核信息项目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文章称,美国国会战略态势委员会在其近期所公布的战略态势报告明确指出,日本对可携带核弹头的战斧对地攻击导弹--TLAM/N导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该型导弹能够为日本扩展来自美国的核保护,以阻止中国及该地区其他潜在敌对国家对日本进行核攻击。

  文章称,"战斧"式巡航导弹是美国研制的一种从敌防御火力圈外投射的纵深打击武器,可以从水面战舰或潜艇上发射,攻击舰艇或陆上目标。该导弹主要用于对严密设防区域内的目标实施精确攻击。该导弹于1972年开始研制,1976年首次试飞,1983年开始服役。该导弹飞行速度快,在航行中采用惯性制导加地形匹配或卫星全球定位修正制导,可以自动调整飞行高度和速度进行高速攻击。导弹表层有吸收雷达波的涂层,具有隐身飞行性能,是美国军械库中最有威力的"防空区外发射"导弹。

  文章指出,战略态势报告中写到:"在亚洲地区,威慑范围的扩大严重依赖于一些"洛杉矶"级攻击潜艇所配备核巡航导弹--携带核弹头的战斧对地攻击导弹(TLAM/N)的部署。但是,如果不设法维持这种能力,那么这种导弹便会于2013年退役。一直以来,美国位于亚洲的盟国都很关注TLAM/N导弹的退役问题。"报告称,TLAM/N导弹"与扩展盟国在亚洲地区的威慑范围有着很大的联系"。

  文章称,据某些消息来源称,日本政府向美国国会战略态势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明确指了其需要的核保护伞清单。不过,该报告中既没有及到这份清单,也没有提及日本的名字,只是写道"一个尤其重要的同盟私下告诉委员会称,美国威慑能力取决于其在危机中应对广泛目标的具体能力,以及根据实际情况秘密或公开部署部队的能力。"

  文章称,鉴于美军目前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东京、华盛顿、北京或平壤都不能怀疑美国核保护伞的能力,而日本之所以想要采购"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原因之一就是日本并不相信核武器能够真正得到削减:自肯尼迪以来,几乎所有美国总统都要求削减核武器,作为二战期间核武器受害国的日本也同样要求削减核武器,但考虑到美国核保护伞的存在,所以日本的诚意值得怀疑,甚至有日本官员私下表示削减核武器可能永远都不会实现。

  文章还表示,自冷战结束后,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支持建立无核世界,其中以俄罗斯及美国总统为首,这使日本的鹰派人物与核武器推崇者倍感压力。自苏联威胁消逝之后,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流氓国家以及恐怖分子看起来都无法维持发展核武器的活力。在这种情况下,来自日本与其他美国盟国的隐晦的声明便成为各国扩大核威慑力量必不可少的工具,而其这一信息的本质就是:用核武器来预防核武器的扩散,如果没有核武器那么将会产生更多的麻烦。而这正是日本想要采购"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又一重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