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惊险!台军诺克斯级战舰海上熄火 300名军人历险
www.wforum.com | 2009-07-07 01:38:17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熄火军舰同级的932诺克斯级巡防舰济阳、933凤阳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后勤作业再出纰漏。根据媒体报道,台海军诺克斯级巡防舰淮阳号,上月十九日在海上执行侦巡任务时,因锅炉无法点火而在海上失去动力长达十五小时,由于当时台风“莲花”即将通过周边海域,满载三百名官兵的淮阳舰险象环生。

  根据媒体引述海军官员的说法,淮阳号巡防舰舰龄已达三十七年。上月十九日,淮阳号如往常出海执行侦巡任务,在晚上七时左右忽然发现舰上锅炉的冷却水位过低,于是在距基隆港外海二十里处停炉检查,不料在完成锅炉检查后又发现电力不足,无法正常点火而失去动力。

  该名官员表示,海军舰令部在第一时间掌握消息,立刻派遣另一艘济阳级军舰前往伴护,并从基隆港派遣拖船于隔天上午十时三十分将淮阳舰安全拖带返港。

  针对海军的缺失,朝野“立委”严词抨击。其中,民进党“立委”蔡同荣说,海军战舰居然在巡弋海疆的任务中发生熄火状况,淮阳号等于变成一艘毫无战力的“海上靶船”,简直拿台湾制海战力及三百名官兵的生命开玩笑。他并重提一九九八年海军绥阳舰锅炉爆炸事件,该事故造成七名官兵死亡,海军未记取教训,舰上的老旧锅炉宁可摆烂也不肯认真维修,这次让淮阳舰差点成为“海上棺材”。

  另外,蓝营“立委”江连福也质疑海军是否平常没做好保养。“立委”廖婉汝则指军方缩减兵力造成技术和人才断层,可见海军维修能力出问题,要求海军要彻底检讨。

  不过,海军官员向媒体表示,淮阳舰目前已完全修复并正常执勤,虽服役三十七年,但“我们海军还是保养得很好”,并不影响战备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