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特种兵无敌 国际竞赛获金牌及奖牌总数第一
www.wforum.com | 2009-07-07 01:3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特种部队野战训练

  济南七月六日在刚刚结束的“安德鲁波依德二00九”第十四届年度国际军事竞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济南军区特种部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十三个比赛项目中的八个单项第一、六个单项第二、四个单项第三,实现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

  据参赛领队、济南军区司令部某部副部长许焕林介绍,“安德鲁波依德”竞赛是北约组织为常规军事力量中的空降兵部队或特种部队举办的年度军事竞赛,由北约组织成员国斯洛伐克军方主办,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十四届。在本年度比赛中,美国、英国等八个军事强国共派出十三支代表队参加。中国作为邀请国首次派出八名队员组成两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

  这次比赛紧贴特种作战需要,以体能、技能竞赛为主,在环境极为恶劣的斯洛伐克中南部原始森林五十公里战术纵深内,采取昼夜连续实施的方式进行。参赛队员负重二十公斤,先后进行了敌后伞降、特种射击、操舟泅渡、武装越野、攀岩越障等十三个课目的角逐。

  中国特战官兵在强手如林、险象环生的异国他乡,克服地形生疏复杂、生活不便、语言障碍、武器装备全部由主办国提供等诸多困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娴熟的军事技能,超常的意志耐力,良好的心理状态,共夺得泅渡、攀登、运送伤员、乘车射击、操舟、五公里奔袭等课目八个单项第一;夺得泅渡、跳伞、运送伤员、乘车射击、翻越障碍、五公里奔袭等课目六个单项第二;夺得攀登、搬运弹药、操舟夜间室内反恐射击等课目四个单项第三,创下了这项竞赛的多项新纪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