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文先驱报:日本买美国解禁天价F-22是冤大头?
www.wforum.com | 2009-07-03 22:29:3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30日刊出文章说,美国国会希望解禁对日本的F22战机销售,单机售价高达2~3亿美元,还不含其它配套设备和改装费用。美国开高价军售,日本将如何应对呢?会成为购买天价F-22的冤大头吗?答案是肯定的,美日军事同盟其实是束缚日本的一道枷锁,F-22只是其中一道费用不菲的白金枷锁。

  文章摘录如下:

  新闻1:完全按照预料,美国国会希望解禁对日本的F22战机销售,单机售价高达2-3亿美元,还不含其它配套设备和改装费用。

  新闻2:日本强调希望购买F-22并不针对中国。

  如今,美国开高价军售,日本将如何应对呢?会成为购买天价F-22的冤大头吗?答案是肯定的,日本就是冤大头,美日军事同盟其实是束缚日本的一道枷锁,F-22只是其中一道费用不菲的白金枷锁。

  日本作为一个岛国,资源极度匮乏,人口日益渐多,经济更加发达,军事日渐强大,加之美国人的打气助威,这一切都促使日本人的野心膨胀,当然同时也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臣民不受外敌入侵和核武器的打击,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交通线不受到致命打击,如何拓展自己的势力范围为未来的日本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呢?这一切都将促使一个正挤在“箩筐”里面的日本希望挣扎出羁绊,实现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在宪法范围内,“穷兵黩武”是日本唯一的出路,并美其名曰:朝鲜威胁、俄罗斯威胁,等等。

  日本人之所以愿意当这个冤大头,一是希望尽快形成对中俄的非对称战斗力,在没有美军驰援的前提下,谋求独自取得制空权和制海权,尤其是在东海问题、北方四岛问题上如果美军不便于“表态”时,自己实现有效对抗。

  二是尽快发展独立自主的先进武器装备,F-22毕竟是美国人的国宝,比F-35这样的通用战机要强得多,通过引进本身就可以实现对技术的消化吸收,提升日本的军事研发能力。当然,F-22会改版成为简化的F-22J,但也难掩其先进的技术性。

  因此,日本人愿意当这个冤大头完全是出于自身核心国家利益的考虑,这钱对他们而言花得也值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