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台湾"邦交"的洪都拉斯为何以中国为荣?
www.wforum.com | 2009-07-03 20:17:44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历史的原因,洪都拉斯政府率先与台湾保持了外交关系,因此按照规定,洪都拉斯在公开场合是不允许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的。然而,许多常年到中国广交会和义乌进口商品的洪都拉斯贸易商们,却以在家中和公司办公室悬挂中国旗为荣。他们除了将热爱中国产品的情怀用挂中国旗的方式表达出来之外,还有一些有政治抱负的洪都拉斯商人,更是以悬挂中国国旗来吸引政治人物的眼球关注度。

     我作为中国国际商会常务理事,经常与中美洲的大老板们有一些生意上的往来互访活动。其中也不免会遇到洪都拉斯一些想与中国建交的政商风云人物。

    2008年6月间,我在参加中美洲贸易巡回展的洪都拉斯一站上,与洪中商会刹孟德会长以及洪都拉斯经济部长等人参加了一系列正式的商贸展销活动。其中洪都拉斯议长还暗中拜会了中国代表团。许多洪都拉斯亲华派人士,甚至不顾外交风波,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插放在主席台上显著位置,一些中美洲国家的商会大老也都相约来到洪都拉斯站台助阵,他们还立场鲜明地召开记者会,呼吁早日与世界最大的贸易体之一的中国建交。

    这种势不可挡的民众情绪,曾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及着台湾金钱外交维系起来的根基。无比强劲的中国风,正是中美洲各国人民希望走向富强道路的希望。尤其是世界金融危机对各国经济的严重打击,人民更期盼着拥有2万亿主权财富基金的中国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拉上中美洲国家一把。但是因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内部事务趋向和谐友善发展。

    所以,在中国大陆与台湾达成“外交休兵”的共识之后,那种想在中间玩建交断交再复交游戏,从中捞取油水的缝隙没有了。因此,现在中美洲各国想弃台湾登上中国大陆这条大船的愿望,一时难以如愿以偿,他们不得不受阻于“外交休兵”的台海共识上。由此可以预见,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各国喜爱在家中和公司里悬挂中国旗的新式风俗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今天,随着洪都拉斯政变、总统被逼走他乡。下一步的中美洲国家还要经受更多的动荡洗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