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车源源不断 美曝解放军向中印边境大量增兵
www.wforum.com | 2009-07-02 23:54:0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境地区的局势最近十分引入关注。印度宣布在边界地区增兵以后,中国反应强烈。不过也有评论认为中印双方边境战争后都非常克制,军队调动都属于正常范围。有报道说,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增兵。自印度增兵六万以后,中国军车源源不断开往有争议的边界邻近地区,以至中印边境近乎封闭。

  美国之音报道,报道说,中国在军力上优于印度。除了铁路使得中国军事物资容易运达边境外,位于西藏阿里地区的狮泉河机场有长达4500 米的跑道,可以起降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等空军作战和后援飞机,印度整个北部地区都在该机场半径1000公里范围内,也就是说,完全处于中国空军打击范围以内。

  《华尔街日报》6月24号的署名文章说,看起来中国和印度在肩并肩地和平发展,而实际上双方之间的紧张在不断增加。近几年来中国在边境地区的行动加温,不仅声称对有争议的领土拥有主权,并在随着中国经济的撅起和政治影响力的增强,中国对邻近争议地区的印度锡金邦的侵入也随之成倍增加。中国还有系统地沿着有争议的边境发展其基础设施,在这片荒瘠的土地上修建了公路和铁路,可以运输大量物品和部队。

  《华尔街日报》说,印度也随之于6月8号宣布在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增兵,使驻军人数增加到10万人,空军力量也进行增加,有效的加强了和中国接壤的边界军事力量。不过印度的“国防分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彭丘克·斯塔布丹认为,印中边界发生的只是常态问题,并不是双方都在加强紧张局势。

  他说:“印度计划向印中边境调动两万五千人的部队,但这和任何政治形势紧张无关。因为大量的部队之前部署到了喀什米尔,现在部队要返回原来的岗位。这些部队可能在几年前就驻守在那里,他们后来被送到喀什米尔,现在要回到了印中边界。这和两国出现紧张气氛毫无关系。”

  这位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也指出, 中印边界在军事力量对比上,中国一直占有有利地位,印度的举动是非常有限的。

  “中方一直以来都处于有利位置,双方的军事平衡对中国有利,中国一直处于主动地位,而印度的反应是非常初步的,是象征性的。”

  军事评论员平可夫说,他今年三月到中印边境以及印度考察,了解到印度和中国都有军方的调动和部署,但都是正常行动,没有所谓可能发生重大军事冲突的问题。他认为,媒体对印中边境领土问题有夸大和炒作之嫌,印度在议会选举期间也有反对党用中印边境问题来攻击执政党,夸大边境争议,把问题扩大化,他认为这是选举的一种举动。

  “现在我看不出来在中印在军事上有发生重大冲突的危险性。基本上,双方之间在目前这个过程中一系列的部队换防活动和空军换防活动都是在正常范围。同时印度和中国这一年来加强了军事上的合作和交流。印度空军参谋长自己还在去年11月份举行的珠海航空展上直接访问了中国。”

  平可夫说,中印军队都在加强部队快速反应能力,而印度军队的反应能力好过中国在西藏地区的军事部署状态,因为那里是高原,而印度东部地区的地形对印度军队相对是有利的。但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中印就边界问题出现了军事紧张 。

  “中印双方在解决领土问题上基本立场和原则是已经确定的,就是尊重现状。所以这个问题我认为要搁置相当一段时间,可能的解决方案不像中俄那样顺畅,可是双方在原则框架问题上是有共识的,这个共识到目前为止,印度和中国都没有推翻。”

  他说,中印都是在崛起的大国,两国的民族主义情绪都在抬头,两国政府要想现在就签署边境协议,解决争议意愿很难实现,因为在领土上让步的做法可能无法向自己国家的人民交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