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欧洲空客与中国合作令美国极度不安
www.wforum.com | 2009-07-02 23:5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北方港口城市天津郊区,每月有一架空客A320喷气式客机驶出通风的飞机棚。150年来,天津一直是中国接受西方思想的窗口。

  在两年时间内,这种造价7200万美元的双引擎喷气式飞机将每周生产一架。与本土员工形影不离的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工程师人数将降至少数几个。

  届时设在汉堡和图卢兹的空客姊妹工厂A320同样机型的飞机产量将逐步下降。

  中国工程师学得很快。这家工厂9个月前投入生产。

  空客中国总裁博龙说,天津厂的喷气式飞机做好了至少在“最初几年”满足地方航空公司大量需求的准备。人们有充分理由相信有朝一日印度、澳大利亚或欧洲的航空公司会购买天津厂的喷气式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正在进行一场大赌博。该公司显然正在同中国引导的企业(有的还有军方背景)组成的一个章鱼状的网络分享技术(这些企业公开争相吹嘘自己的雄心壮志)。然而,欧洲这家飞机制造商认为,要赢得今后20年航空业赌博中的累加奖金,就必须冒这个风险。今后20年,中国的航空市场预计需要2800架大型喷气式客机和470架货机,总价达到3000亿美元。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汤姆.恩德斯说:“不进行技术转让,就无法进行合作。”

  他说:“我们正在保护最重要的部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毫不怀疑像中国这样雄心勃勃的伟大国家——一个已经能够把人送到太空、并使他们安全地重返地球的国家——有朝一日会建造自己的飞机。”

  保守秘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已经老化的A320机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有了,但是中国也在坚持参与新型A350XWB飞机5%的工作份额。中国工程师正在北京研制先进的复合材料。

  美国人正以局外人的身份,怀着不安的心情注视着空中客车公司的这家合资企业。波音公司从中国供应商这里购买部件,但是没有进行整机装配。美国人以前遭遇过失败。麦道公司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上海合资建造MD-82飞机方面出了问题,错误估计了北京不断变化的政治趋势。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计划也以失败告终。

  美国蒂尔集团公司的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空客中国存在遇到同样命运的风险。他说:“前两次都已彻底失败,所以第三次的幸运也许能够降临到这家公司头上。我认为这是愚人游戏。谁都能装配喷气式飞机,并把他们的国旗放在上面。增加的实际价值在部件上。”

  欧洲无法反抗历史。不管空中客车公司怎么做,中国都会力争成为一个航空大国。通过这次的冒险尝试,这家公司至少可以希望把自己的命运与25年来世界上不断崛起的力量紧密地联系起来。只要有机会就要抓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