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猛:乌克兰将向中国转让猎鹰发动机全套技术
www.wforum.com | 2009-07-02 23:50:23  俄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通社报道,委内瑞拉政府目前正在评估采购中国L-15教练-战斗机的可行性。

  据来自委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委内瑞拉领导人已在会晤到访的中国国防部代表团和中国航空制造企业负责人时讨论了采购L-15的可行性问题并了解了该型飞机的基本特性。

  委内瑞拉国防部领导人表示,今后采购的教练机除可用于培训飞行员外,还将被作为轻型攻击机使用。不过,委方并未透露希望采购的教练机数量和计划支付的费用。

  L-15是中国研制的第一中超音速教练机,由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下属的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导研制,俄罗斯雅克夫列夫设计局也参与了相关的开发工作。L-15于2006年3月13日完成首飞。

  L-15是一种双座双发超音速教练机,最大飞行速度为1.4M,最大起飞重量9500千克,最大飞行距离550千米,实用升限 16500米。该机的机体结构25%由质量较轻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由于有俄罗斯雅克夫列夫设计局的参与,因此L-15在外形上与俄制雅克-130非常相似,只是前者的外形和重量更大一些。

  L-15采用了数字化飞行控制系统和玻璃化座舱,并配备了现代化战斗机上普遍使用的采用双杆系统(HOTAS),整体性能非常出色。

  不过,L-15的发动机目前还有赖于乌克兰的供应。不过,有消息称,乌方已同意向中方转让АИ-222-25发动机的全套技术资料。

  据中方研制人员介绍,L-15的价格将明星低于竞争对手,其基本型的单价约在1000万美元左右。分析人士指出,该机将拥有非常广阔的销售前景,有望成为中国老式K-8的升级换代产品。

  至于委内瑞拉方面何时才能做出采购新型教练机的决定,据消息人士透露,正式的决定将在中国向委交付18架K-8教练机后才能做出。

  根据中委两国于2008年签署的协议,中方将提供18架K-8教练机,并将在交付后的三年内提供技术保障。委空军发言人表示,这批K-8除用于培训飞行员外,还将被用于打击毒品贸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