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印度媒体:中国越来越有“侵略性”
www.wforum.com | 2009-06-30 02:36:5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将在中印边境部署大量苏30制衡中国。资料图:印度空军现役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印度向中国藏南增兵

  印度最近在中印边境动作频频,引起中国舆论的不满。作为率先发难的一方,印度本应好好反思一下,但印度媒体却并不这么认为,不仅如此,他们还变本加厉地对中国进行指责。29日,《印度时报》就公然刊登社论,细数中国自去年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后实行的种种“抹黑印度”的政策,并称中国越来越有“侵略性”。不仅如此,该报还将中国媒体的报道称为“反印攻势”。

  这篇名为“邻国游戏”的社论由印度前驻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帕塔萨拉席撰写。文章首先从印中合作说起,称两国领导人最近在金砖四国峰会期间曾强调合作,两国目前在应对全球变暖等问题上也有合作。但接着文章笔锋一转,开始指责中国,称两国合作“被中国最近采取的破坏平静的政策罩上阴影”。

  文章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评论非常说明问题,她说美中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而且美国需要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复苏经济。中国最近在亚太和印度洋地区,通过“展示肌肉”,表现得越来越果断。中国无视邻国担忧,宣示对南海拥有主权。这其中“还掺杂着持续不断的对印度的干扰”,不单是贬低印度的经济发展,诋毁印度与巴基斯坦等邻国的交往,还包括对“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宣示主权。让新德里担心的是,中国不仅公然展示军事力量,“呼吁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认可印度洋是中国的影响范围”,还在宣示对“阿鲁纳恰尔邦”拥有主权的行为中表现出日益增长的“侵略性”。

  文章还把中国媒体的相关报道视为对印度的“抹黑”,称“抹黑印度的政策在去年孟买恐怖袭击后实施得更起劲了,中国内地和香港由政府掌控的媒体发起了一场反印攻势”。另外,文章还对中国要求亚洲开发银行拒绝向印度一项涉及“阿鲁纳恰尔邦”的开发援助计划提供20亿美元贷款一事进行抨击。文章最后称,印度应采取积极外交策略,以应对中国“在我们邻国发起的战略挑战”。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胡仕胜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曾有调查显示,印度老百姓对中国没什么好感,这与印度媒体的误导有很大关系。印度媒体大肆炒作与中国的矛盾首先是为吸引眼球,刊登这种内容有市场。胡仕胜说,即便存在中印媒体之争,也多是印度媒体率先挑起来的。印度媒体的报道误导读者,使受众对中国的负面印象越来越深,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胡仕胜说,印度的一些精英分子骨子里就有一种“中国威胁”观念,甚至形成了一种风气,比如印度的教科书从小学就开始渲染中印边界问题,而中国海军进入印度洋打击海盗维护安全,更令印度对中国格外敏感。胡仕胜说,印度媒体不断炒作中国威胁印度,从根本上说是因为印度不自信,而更深层的原因是,反复炒作与中国的冲突是一种制造声势的做法,是在为印度的强军路线做铺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