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度尼西亚要与马来西亚开战:中国军方赚了2300万
www.wforum.com | 2009-06-30 02:16:3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媒体刊出的中国造FN-6近程防空导弹图片

  印尼军方抓了75名中国渔民报复中国

  6月上旬以来,印度尼西亚各大媒体热炒该国与马来西亚在安巴拉海域的争端。持续多年的两国海域争端再度升温,其直接导火线是两国军舰5月25日在该海域发生对峙。而6月9日,印尼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并拜访了马来西亚下议院。印尼代表团团长宣称,为了捍卫安巴拉主权,不惜与马来西亚一战。

  安巴拉海域在印尼的东加里曼丹省以东、马来西亚沙巴州东南,属于苏拉威西海。面积15235平方公里,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及天然气,油气资源价值高达4560亿美元。据青年参考

  据马来西亚媒体近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确认,在今年6月接收首批中国造FN-6肩扛式短程防空导弹。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于6月18日透露,该国采购了16套价值2300万令吉的FN-6系统,并预计在6月底运抵。这是马来西亚建国51年以来,首次从中国进口武器。

  报道称,马来西亚国防部长表示,选择FN-6的原因是FN-6符合陆军的性能要求,目的是为了提升皇家炮兵团抗击低空防卫能力。而且该系统操作简易和可以安装在多种发射平台。

  马媒评论说,如果马来西亚向中国采购FN-6系统顺利进行,这将是马来西亚建国51年以来,首次从中国进口武器。

  马媒提到,2007年初举办的IDEX 2007展览会期间,一家马来西亚英文军事杂志,率报道马来西亚将向中国采购FN-6。马媒说,最权威的官方说词是,马来西亚防部于2007年中出版的《2006年国防部年度报告》,它以官方文件方式证实,采购FN-6是2006年的主要军购项目。报告注明共采购6套,但没有披露生产国名字。

  FN-6即中国“飞鹰六号”,是中国第三代便携式防空导弹,为单兵肩扛式,可拦截低空和超低空的战斗机,轰炸机和直升机。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可从红外背景(如发光的云朵、地面物体和红外诱饵)中识别目标。有敌我识别能力。导弹可安装在车辆、小艇和直升机上。目标最大速度(迎面攻击):360米/秒目标最大速度(尾追攻击):300米/秒作战高度:15~3500 米作战距离:500~5000米单发命中率:70%基本系统重量:16千克寻的器类型:角锥形4单元红外探测器导弹长度:1495毫米导弹直径:72毫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