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蒙古重归中国希望很大
www.wforum.com | 2009-06-30 02:02:56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蒙古学生的推动下,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在1995年、2000年、2002、2004年、2007年、2008年、2009年都有议员不断提议大呼拉尔讨论蒙古重回归“中国”计划。

    日前,美国的“世界日报”在发行的“世界周刊”上,更是发表了一篇题为“关注外蒙古”的文章。作者:岩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华研究所主任)

    文章指出,九十年代初前苏联和东欧华沙条约国集团相继解体后,一直被前苏联牢牢控制、一贯亦步亦趋前苏联的外蒙古,蒙古人民共和国的日子一直不好过。大规模的苏联援助终止了,苏联红军也早在九二年就全部撤出了外蒙古。外蒙古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地处内陆的不良地理条件,加上长期单一的经济模式、缺乏人才、地广人稀,近年来经济一直持续恶化,人民生活贫困。该文说:“孤苦伶仃的蒙古又回过头来,希望得到中国的帮助。九十年代初,杨尚昆率团访问外蒙古,开始提供大量物质援助,日益贫困的外蒙古人民生活得到改善。一九九九年,江泽民更破天荒地访问外蒙,这是历史上第一个去蒙古的中国最高领导人。江给外蒙古很大经济援助,并加强了双方关系和经贸合作。今天,蒙古在经济上逐渐依赖大陆,外蒙没有出海口,蒙古的进出口贸易也靠中国的铁路和港口。没有中国的帮助,外蒙古可能无法生存。

    该文还说:“2000年12月3日,外电曾经有过这样一则报导: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蒙古国会)日前讨论了一项提议,提出把蒙古并入中国,成为中国的一部份,以及蒙古和中国建立联邦国家。

    “(外蒙古)戈壁省的委员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研讨会议上首先提出上述计划。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会议 2000年12月3日专门就建立蒙中联盟及蒙古并入中国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戈壁省的委员提出把蒙古并入中国,建成类似香港和澳门一样的中国特别行政区,使蒙古最终回归中国,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蒙古国家大呼拉尔早在一九九五年就有议员提议蒙古加入中国,但是,由于受到阻力,提案一直未能得到讨论。近年来,蒙古政府由于经济困难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中国内地的蒙古族富裕的生活对(外蒙古的)牧民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外蒙人经商、探亲访友来到中蒙边境的二连浩特,总是惊呼中国城市怎么建设得这样漂亮,人们那么有钱。他们一步步向内地,发现呼和浩特、北京、上海、香港,一个更比一个壮观时,从心底发出赞叹。

    外蒙古有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公里辽阔广袤的土地(面积相当于近百个台湾的面积),人口仅仅二百万(仅相当于中国国内一个小地区的人口,也仅相当于中国国内某些中小城市的人口),有非常广阔的发展余地。外蒙人与中国的内蒙人更是近亲。自从外蒙古于“辛亥革命”后宣布“独立”后,历届中国政府,包括北洋政府,国民党政府(现在台湾的国民党及其它党派依然还没有承认外蒙古独立),共产党政府都力图收回外蒙古,但最终都功亏一篑。

    二十世纪中国有报负的政治家,不论他是“左、中、右”那个派别的政治家,都对原本“秋海棠”形的中国地图被狠狠地挖去了一大块(国土中的一部分)外蒙古而报憾终生。外蒙古的地理位置对中国非常重要,它的分裂形同把中国拦腰斩断,令每个中国人都非常痛心。六、七十年代中苏关系紧张时、据说前苏联部署在中蒙边境的机械化、装甲部队最快十多个小时即可兵临北京城下,那么惨苦的战争将立即危急首都北京,危机全中国的国家命运。外蒙古的战略意义、军事意义和经济意义在一定的程度上大于目前的台湾,正因为如此,所以外蒙古的重要战略位置才一直为大国所重视。

    正如岩华先生的文章所指出的:“最近,俄国总理普京访问蒙古,签署俄蒙战略合作伙伴条约”,要与蒙古全面加强政治、经贸、军事关系。接着美军太平洋司令布莱尔也来了,在外蒙古首都郊区天空就可以看到美军的空降兵在滑降。在某些方面,美国和俄国正在争当“蒙古保护国”这当然对中国是非常不利的。

    岩华先生在该文一开头就指出:“最近,台湾当局正在酝酿一项议案,使外蒙古与中国联盟,或回归中国,或成为中国的一个经济特区,或组成中华联邦”。

    那么将不仅对台独势力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打击,同时还能给目前反对中国的“敌国”一个极大的打击和极大的震慑感。中国国民对政府的美好愿望将会空前大提高,中国在国际事务与外交事务中的国际威信与国际地位将会空前大提高,中国的国家安全自然而然将获得飞跃性的大提升,中国的经济发展也会因领土和资源的大大扩张和丰富而获益非浅,开发外蒙既解决了大量的就业问题,也就大大促进了国民经济的更大发展,中国国家的蓝图将更加宏伟辽阔广大,中国政府领导人的名字也将名垂青史。

    千百年后,当历史学家评论中国政府的是非功过也会公正地提到国家统一和推动了中国的进步发展等。如果现在的中国政府对此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出足够的努力的话。那么使外蒙古与中国联盟,或回归中国,或成为中国的一个经济特区,或组成中华联邦的希望是很大的。这一宏伟业绩是完全可以经过努力后实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