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实施军演发布禁航令 美陆基拦截弹进入战备
www.wforum.com | 2009-06-29 01:30:50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发言人铃木信也表示,平壤有关部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朝鲜军方将在该国东海岸举行实弹演习,从6月25日持续到7月10日,在此期间,元山港外450×110公里的海域禁止船只通行。

  CNN的报道说,实施军演和发布禁航令,是平壤面对外部压力时常见的反击措施。由于坊间传言朝鲜将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前后朝夏威夷方向试射导弹,加之平壤此次宣布的禁航时间刚好涵盖这一日期。不少人猜测,“军演”本身或许就是发射计划的一部分。考虑到朝鲜今年4月发射人造卫星时,就曾事先发布类似警告,其最新表态可能暗示导弹升空在即。

  此外,被怀疑“向缅甸运送武器”的朝鲜“江南1号”货轮,现仍在美军“麦凯恩”号驱逐舰跟踪下向南航行。虽然另一艘美军驱逐舰“麦坎贝尔”号和P-3海上巡逻机正陆续前来支援,但外界认为,朝美舰船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很低。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在哥伦比亚广播电台的早间节目中表示,美国政府为应对朝鲜的威胁做了足够安排。23日出版的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则称美国在半岛部署海空军力量意在实施恐吓,朝鲜将对美国的制裁予以全面对抗。

  而在距朝鲜7000余公里的夏威夷,各种防御措施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陆基拦截导弹已进入战备状态,用于探测来袭目标的远程预警雷达也部署到了外海。负责民防工作的罗伯特·李少将22日对《纽约时报》表示,他已要求州政府启动突发事态应对机制,并希望居民储存一些食品、药物和饮用水以备不时之需。

  尽管如此,檀香山街头仍然弥漫着悠闲安逸的空气。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像往常一样滑水、观看舞蹈表演并参观“亚利桑那”号纪念馆。没有谁认为“珍珠港事件”会重演。“朝鲜之后,还会有其他人这么干的,”55岁的服装店老板梅里·康纳开玩笑说,“他们知道奥巴马是从这儿出去的(奥巴马少年时曾在夏威夷居住),所以想从我们这几个漂亮的小岛上捞些便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