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少将惊人言论:救美国就是救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6-28 21:36:0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力的日益雄厚,难免助长国内民族信心的高涨。不过,在这个时候谈中国独立的国家战略和国际战略,其实都有点自大,因为几乎中国所有的国内或国外政策都深受美国影响,基本上所有的政策都要考虑美国的反应,这是我国决策的一条隐形线索。中国到现在还是被绑在美国的经济圈上的,作为美国主要的产品加工厂、商品提供者,中国谈大国思维,大国策略就必须考虑美国因素,这是中国今天的一种无奈。

  现在中国无论如何还是要帮助美国,不能让美国崩溃。其实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这是一个我们即使恨得牙痒也必须面对的话题。不能让美国崩溃的原因就在于:美国这艘大船的沉没将把旁边的船都拖入海底。不过,除了美国,今天还没有一个大国能够维持或者开创一种崭新的国际秩序,只有美国现在还有这种力量、号召力。美国的力量虽然明显削弱了,但仍然没有替代性,没有哪个国家今天可以替代美国,美元也仍然是世界上最受看重的货币。

  一些从国外回来的金融专家对美国比较乐观,认为美国实力强大,迈过这道坎后,还会重新引领世界的潮流,起码引领到本世纪末。不过,美国已经没有这个希望了。通过这次金融危机,美国人最擅长的金融魔术已被全世界看得清清楚楚。中国购买美国国债,不是因为糊里糊涂继续上美国人的套,而是现在中国和美国的利益已经捆绑在一起,救美国主要是为了保障中国的利益。不过,美国人在继续利用金融产品引领世界这方面已不能走得再远了。比方说,今年春晚刘谦的魔术很棒,观众可以好奇地一遍一遍跟着看,但如果他们都知道刘谦的魔术是怎么变出来的,还会有人掏钱买票追捧他吗?

  美国这次也是这样,作为经济支柱的金融业已深陷危机,信息产业也希望渺茫。由于信息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潜力有限,短期内难以推出具有革命性质的创新产品,微软一次一次推出的新视窗系统,也只是比原来更便捷。美国下了很大本钱的生物技术和节能减排技术,迄今还没有突破性的产品,三五年内很难推动美国经济。美国经济的流动性越来越差,这次救市的资金需求量很大,也才印了3300亿美元,说明它也不敢大量印钞让美元洪水泛滥,在全世界人面前彻底失去信用,变为废纸一张。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军事力量也受到制约,从五角大楼新的军备调整计划来看,F-22的采购数量已从381架减至187架,不再增加新的拦截导弹数量,其他尖端武器也大幅缩水,军事力量呈收缩态势。因此,即使这次美国人勉强过关,但在下一次经济危机到来时,美国很难迈过去。我无法看好美国,但中国还需要耐着性子陪美国走完这一段。▲(作者是解放军空军少将,空军指挥学院教授。)  

    读过上面的奇文,我们不得不要问下面的问题。  

    在这,我们首先请问:“中国国力的日益雄厚,难免助长国内民族信心的高涨。”是什么意思?中国国力的日益雄厚妨害了谁?民族信心对谁有利,对谁不利?从鸦片战争到现在,谁最不希望中国强盛?  

    “几乎中国所有的国内或国外政策都深受美国影响,基本上所有的政策都要考虑美国的反应,这是我国决策的一条隐形线索。中国到现在还是被绑在美国的经济圈上的,作为美国主要的产品加工厂、商品提供者,中国谈大国思维,大国策略就必须考虑美国因素,这是中国今天的一种无奈。”中国为什么要受美国牵制?注意“几乎中国所有的国内或国外政策……基本上所有的政策都要考虑美国的反应,这是我国决策的一条隐形线索”说明了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受美国联邦政府领导?中国为何“无奈”,是谁让中国无奈的?  

    “现在中国无论如何还是要帮助美国,不能让美国崩溃。其实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这是一个我们即使恨得牙痒也必须面对的话题” 谁规定中国无论如何要帮助美国?美国崩溃与否干中国何事?中国什么时候变成了美国的第五十一州——柴美瑞克(Chimerica)州了?“今天还没有一个大国能够维持或者开创一种崭新的国际秩序,只有美国现在还有这种力量、号召力。”全世界需要美国的力量、号召力干什么?打伊拉克、打阿富汗、打朝鲜?新的国际秩序就是想打谁就打谁?  

    “一些从国外回来的金融专家对美国比较乐观,认为美国实力强大,迈过这道坎后,还会重新引领世界的潮流,起码引领到本世纪末。”  

    请问国外回来的金融专家为什么回来,回来干什么?是不是在美国混不下去了回来回来中国讨饭,还是接受了美国的使命继续来中国这块肥肉上割油[B]?“中国购买美国国债,不是因为糊里糊涂继续上美国人的套,而是现在中国和美国的利益已经捆绑在一起,救美国主要是为了保障中国的利益。”中国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利益同美国捆绑在一起了?救美国主要是为了保障中国的利益?中国的财政部什么时候变成了柴美瑞克(Chimerica)州财政局?  

    “美国经济的流动性越来越差,这次救市的资金需求量很大,也才印了3300亿美元,说明它也不敢大量印钞让美元洪水泛滥,在全世界人面前彻底失去信用,变为废纸一张。”乔将军的意思是不是嫌美联储做的还不够?中国的两万亿外汇储备还没有完全成为废纸?  

    “美国的军事力量也受到制约,从五角大楼新的军备调整计划来看,F-22的采购数量已从381架减至187架,不再增加新的拦截导弹数量,其他尖端武器也大幅缩水,军事力量呈收缩态势。”乔将军是不是认为美国的霸权还没有能够完全统治世界,是不是想说干脆把中国人民解放军转制为联邦政府军队算了?  

    看来,乔将军非常的不高兴,为什么?  

    因为,中国目前还没有完全改革成为柴美瑞克(Chimerica)州,中国在联合国还有一席地位,中国财政部还没有成为联邦政府下属的财政局,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没有成为联邦政府军队,中国人民还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请问乔将军,联邦政府、五角大楼现在给你多少薪水?  

    没有?没有你干嘛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少将,空军指挥学院教授,不好好关心中国的国防建设,关心中印边境、南海,中朝边境。硬要为美国哭诉。  

    中国救不了美国,中国也没有必要救美国,这就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