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韩国人探朝韩边境:比"300万人饿死"还惨
www.wforum.com | 2009-06-22 21:02:5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试验、就此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1874号对北制裁决议、金正云接班之说……因诸如其类的事北韩成了国际社会的主要话题。国内外媒体对此也做了大量的报道。韩国的《月刊朝鲜》7月刊撰稿,6月初利用10天时间去朝中边境地区去进行采访。

  据朝鲜族女性李某透露,北韩现在经济困难非常严重。李某最近去平壤等地转交了美国传教团体赞助的圣经、药品和粮食等。她要求记者不透露自己访问的地方,并说:“(北韩)粮食情况非常严重,比上世纪90年代中期 、传言有300万人饿死的‘苦难的行军’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

  因粮食奇缺,最近北韩的“自杀”现象也增多了。李某说“今年前6个月,仅新义州就有6至7个家庭全家自杀了。还有几家是父母杀死了子女。”其实,北韩人对“自杀”的概念很陌生,因此上述惨剧更显反常。李某解释说:“(自杀的那些人)会挑个日子到集市把被子、衣物等卖掉,买上肉和米后,一家人掺着毒药吃下去。连毒药也买不起的人家,当爹的只好用刀杀死全家,然后自己上吊。”

  北韩居民大都知道自去年起出现的“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健康异常”的传闻。李某说,北韩内部确有(金正日)经常摔倒的传闻。为此,北韩人在有关接班人问题上的忧虑也越发加重了。

  但今年4月至5月去过北韩的金某却对北韩的有力接班人、三子金正云评价说“并不是很好。”他介绍说,北韩人认为“金正云过于年轻,乳臭未干难当大任。相反,次子金正哲国外经验丰富,人也干练,在干部中很受拥戴。”

  ▲北韩工人在鸭绿江堤上休息。据传,因严重粮荒,最近在北韩自杀的人增加。/朝鲜日报资料图但金某还谈到了有关决定接班人过程的传闻,他说,在讨论接班人问题的时候,核心人士们就正男和正云谈了很多,但金正日最后说:“两个都不行。还是正云行,他不是军事大学毕业的吗。”

  记者见到的另一位朝鲜族金某谈到了北韩社会动荡的情况。他说,北韩高层干部的吸毒现象越来越严重,如果北韩在3年内跨台,其首要原因应该是“毒品”。不仅在家里吸毒,就是出差时也必带,宁可落下别的东西。

  《月刊朝鲜》还介绍了一朝鲜族对前总统金大中最近发言的反应。这位最近几周呆在北韩边境城市的朝鲜族金某说:“看过(前总统金大中的)发言全文,如果表现得再强硬一些,再删掉‘反对北韩核开发’,就很难判断这话是出自南边还是北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