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左手拿中国巨额援助 右手挺台湾加入世卫
www.wforum.com | 2009-06-22 00:52:0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网站报道:2008年2月1日,中国政府援建的巴新沃达尔大学宿舍楼扩建项目竣工移交仪式在东新不列颠省拉包尔市的沃达尔大学举行。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经商参赞刘铁林、巴新国家计划与地区发展部部长廷斯坦、高教部副部长卡梅伦、东新不列颠省有关政府官员、沃达尔大学常务副校长西阿古鲁及师生代表、项目承建单位---广东建工集团对外建设有限公司代表和项目组全体人员及当地民众100多人出席。

  刘铁林参赞、廷斯坦部长、卡梅伦副部长、西阿古鲁副校长及广东外建公司代表等在交接仪式上分别致辞。刘参赞表示,中巴新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边贸易、投资规模近年来不断扩大,成果显著。刘赞扬巴新经济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宿舍楼的落成能够促进沃达尔大学的长远发展,使教职员工和学生真正从中受益。

  廷斯坦部长、西阿古鲁副校长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巴新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援助,并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对沃达尔大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政府继续加强与巴新方在有关领域的经济技术合作,支持和帮助巴新经济社会发展。随后,刘铁林参赞将具有象征意义的项目“钥匙”交给了廷斯坦部长。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2008年5月19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年会(WHA),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代表竟支持台湾取得会员资格,并且支持台湾加入这个以主权国家为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

  当消息在巴新的媒体暴露后,各级政府官员登报纷纷批评其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违反了“一个中国”的原则,而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竟连一声也不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