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舰恼怒:中国武装渔船获取大量绝密情报急撤
www.wforum.com | 2009-06-21 13:5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社北京6月16日电】中国称中美海军舰只最近的碰撞事件是场意外,但是其中很多因素与先前的争论不谋而合:中国海军在沿海水域的巡逻日趋活跃。

分析家说,虽然并非每起事件都会报道,可是有证据表明,随着中国施展业已得到提升的海军实力并坚决反对美国海军在有争议海域进行活动,此类碰撞事件会越来越多。

伦敦皇家三军研究所亚洲局负责人亚历克斯·尼尔说:“我们将看到反映中国实力日趋强大的事件不断增加,特别是在它认为属于自己领海的水域。”

官方报纸《中国日报》昨天称11日的碰撞事件是场意外。文中援引中国军事家的话说,(碰撞)很可能是因为中国潜艇和美舰“约翰.麦凯恩”号距离判断失误导致的。

虽然这起事件发生在菲律宾苏比克湾西北的国际水域,可是中国强烈反对美国海军在此地区进行情报搜集等活动。中国视整个南中国海及其岛屿为自己的领土,并说根据国际法,它有权监督那里的外国海军活动。美国对这片水域没有领土主权要求,但坚持认为美国海军有权路过这片海域并收集侦查数据。

中国媒体报道并未探讨碰撞的直接原因或中国潜艇所执行任务的性质。军事评论员罗援少将似乎把责任归咎于美国,他重申了标准言论,称美国的行动对中国构成了威胁。

五角大楼官员说今年发生过4起事件,悬挂中国国旗的渔船设法接近没有武装的美国船只,五角大楼判断中国军方使用这些船只进行水下侦察和潜艇搜寻任务。凯尔少将说目前来看美军对此毫无办法。而且美军不但没有搜集到有用的解放军海军情报,反倒让自己的测量船情报暴露在这些武装渔船之下。


预计,随着解放军海军扩大潜艇艇队的规模并提升其质量、这类事件将不断增多。中国是拥有潜艇数量最多的亚洲国家,一共有10艘核动力潜艇和60艘柴油电力潜艇。而且,据报道,中国正在海南省建立一个重要的新潜艇基地。


尼尔说,如果双方海军不加强合作,就如何避免误解和提高通信能力达成一致,那么中美可能发生更严重的碰撞和冲突,导致人员伤亡或舰只损毁。现在中国的活动已经导致美军的恼火及沮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