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十年之内中国空军都无法抗衡F-22战机 (组图)
www.wforum.com | 2009-06-21 13:35:09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F-22A猛禽战机编队飞抵日本嘉手纳

 


对抗F-22A必须发展与F-22A战斗力相近的四代战机。图为中国网友绘制的猎禽者四代战机。

 


  近日国内多家网站都在大量报道,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布鲁斯·怀特中将(Lieutenant General Bruce  Wright),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接受采访时,大谈中国空军现代化进展如何大,美军战机已经无力进犯中国领空。记者由于长期关注驻亚太地区的美军动向,看到这个新闻首先想到的是,这个怀特中将已于去年4月1日退役,他又去嘉手纳基地接受哪门子采访?现在美国空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力真有那么弱吗?

  两年前的旧闻被翻炒

  记者在网上搜索得知,此新闻的源头是香港某网站在6月15日以“驻日美军:现有战机无力入中国领空”为题做的报道,随后内地多家网站迅速跟进,各论坛以及博客也纷纷转载,一度形成美军自贬身价高呼中国威胁之势。但细看香港网站报道的原文,内容却似曾相识。

  这些内容是美联社2007年9月30日,在嘉手纳采访当时还任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的布鲁斯·怀特中将的报道,《青年参考》报曾于 2007年10月2日就此做过详细分析评述。怀特中将当时说,“中国上空迅速充斥着俄制新型战机,比如说苏-27和苏-30,还有就是中国自己研发生产并开始列装的歼-1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空军现役战机比任何时候都显得‘老’,如F-15战斗机的平均服役年龄为24年,而空军远程作战能力最为重要的平台——空中加油机KC-135的平均服役已达46年。”还说美国空军也有能“侵入”中国领空的战机,那就是F-22“猛禽”或F-35。美军曾在日本部署了12架F-22,但这种部署是临时性的,美国空军还没有向日本永久部署大量F-22的计划,至于F-35更是遥遥无期。

  为什么香港这家网站“创造”这个“新闻”,内地多家网站都不加辨别地大量转载呢?一方面,目前的朝鲜半岛形势日趋紧张,驻亚太地区美军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再就是美军自贬身价说中国军力强大,能迎合很多人的喜好。这条新闻的跟帖和评论都很多,网站点击量的确飙升。但这种经不起推敲的“旧闻翻新 ”显然会误导读者,也可能给一些外媒提供炒作借口。

  “猛禽”加“幽灵”威慑亚太

  怀特中将在两年前说的情况,其实到现在已经有了很大改变。从驻日美军官方网站得知,现任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的是爱德华·赖斯中将,第五航空队下辖第18混编联队(48架F-15、15架空中加油机、两架E-3预警机)、第35战斗机联队(36架F-16C/D战斗机)、第374空运联队和嘉手纳、三泽、横田3个基地。最值得注意的是,12架F-22“猛禽”5月30日从美国本土飞抵嘉手纳,并“临时部署”4个月,这是美军继2007年 2~5月、今年1~4月之后,第3次在日本“临时部署”这一美军现役最先进战机。负责指挥这12架“猛禽”的美空军第94中队指挥官塞班中校称,这次快速部署证明“美国有能力应对任何地点和任何时间发生的危机”。五角大楼防务专家称,中俄等国在2020年前,都不会有能抗衡F-22的战机。

  部署于韩国的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也得到明显增强。驻韩美军发言人6月8日对韩联社记者透露:“重在争夺制空权的F-16战斗机和专门杀伤地面装甲集群的A-10攻击机,分4个大队共80多架,部署于韩国境内。如果加上一直在循环部署的飞机,朝鲜半岛上共有100多架美国空军飞机。”根据循环部署原则在朝鲜半岛部署的飞机,共有20多架,其中包括刚刚飞抵韩国取代24架“阿帕奇”直升机的14架F-16,以及数架U-2高空侦察机等。美军的 F-16战斗机和A-10攻击机大队,一般由12~24架飞机组成。

  除了驻日本和韩国的美国空军得到加强外,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兵力也大幅提升。据美国《空军时报》11日报道,隶属于阿拉斯加埃尔蒙多夫基地的第525战斗机中队12架“猛禽”,日前在关岛频繁进行加强战时维修补给和新式武器挂载等演练。另据美国《环球战略》网站12日报道,美国空军耗时3年开发的巨型钻地弹(MOP)已经量产并陆续列装,驻关岛的B-2“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可能最先获得这种新型装备。MOP重达13.4吨,内含2.4吨高爆炸药,能在钻入地下65米后引爆炸药,以彻底摧毁地下掩体及敏感设施。B-2的作战半径为9600公里(空中加油时可达1.6万公里),安德森空军基地距北京仅4500公里,离平壤也只有3800公里,朝鲜和中国所有地区都将纳入其打击范围之内。

  目前美国空军在西太平洋部署的24架“猛禽”和若干架加装MOP的“幽灵”,足以有效压制任何潜在对手的防空系统,打击其战略设施,何况再加上驻日本和韩国的近200架F-15、F-16等“普通战机”,怀特在两年前说的“战机老旧”的情况,和现在显然不能同日而语了。美国之音15日援引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海军分析中心”副主任麦克德维特的话说,防长盖茨曾透露,美国在近期和中期有足够的空军和海军力量,应付来自中国方面的问题,但盖茨未说明这个近期和中期究竟是多长时间。麦克德维特认为,美国至少在四五年之内都有足够的海空军力量,来维持其在西太平洋水域及其上空的主导地位。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