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揭秘:中国故意泄露建造航母图片的真正内幕
www.wforum.com | 2009-06-20 01:4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份的青岛海军阅兵时,全世界都以为中国要公开宣布制造航母的消息,媒体也高密谋炒作,可是最后却没有发生这样的宣布,关注航母制造的中国老百姓叫做“非常郁闷”。而随着我国南海岛屿与领海的被侵占情况越来越严重,国人对航母的制造更加关切,他们的内心总这样期望:中国善于保密,肯定是在保密状态下已经开始了航母的实际制造。

  那么,究竟中国是不是正在制造航母呢?是不是在保密呢?

  今早,刚打开电脑,有朋友惊呼:“大兵,中国造航母泄密了,网络上出现了图片证据。”大兵赶紧一看,果然朋友提供的网址上,那些照片是清清楚楚。在这题目为《中国造航母船厂内部照片泄露引起美日两国关注》的长篇文章中,环球网6月4日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6月2日刊登平可夫的文章称,来自东欧的造船专家进入了江南造船厂内部并拍摄了照片,并向汉和防务评论泄露:中国将于今年开始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该项目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

  朋友问:以你的判断,这回“泄露”的照片真实性有多少呢?

  我说:应该是真实的。造航母,应该是的确在制造――中国的海疆被侵占的形势等不及了,中国老百姓(更不要说军方)早就翘首以盼我国航母了。

  大兵脑子思考开了,到底这泄密是怎么一回事?如此重大的秘密,怎么能随便让老外无意之间看到,还拍照为证呢?

  大兵想起了三国演义里边的“蒋干盗书”之典故,脑海里浮现出我老祖宗周瑜神秘的微笑,兵法诡异,世事无常啊――我突然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这是我国故意采取放人进来“泄密”的方式,变相向外宣布中国正在制造航母!因为航母这么的庞然大物,要一直保密是难的,况且国际斗争的形势需要我国散发出正在制造航母的信息。

  这就是大兵通过紧张的“脑筋急转弯”,复出的结论――在此写出,就教于各位大家。

  平可夫从技术角度分析了情况。他称专家们参观了江南造船厂的新址,位于上海的长兴岛船厂的3号船坞,并获得了船厂内部的独家照片。并断定,中国准备在该船坞开始建造航空母舰。文章称,3号船坞长580米,宽120米,由至少2.5米高的围墙完全包围。船坞内已建成一架巨大的吊钩门式起重机,具备至少600吨的荷载能力。文章称,该船坞足够用于建造一艘类似俄罗斯“海军上将库兹涅佐夫”级的空载排水量约50000吨的中型常规航空母舰。3号船坞的舾装码头也已完成,其中包括一架大型吊钩门式起重机。据访问过该船厂的东欧海员说,该码头长8000米,已于2008年秋天建成。一些大型集装箱也已经运抵船坞附近。

  平可夫还指出,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高级造船专家已经分析了这些照片。一位熟悉航母项目的东欧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已对长兴岛的设施投资了350亿元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法国专家说,这些设施可用于钢板和型材处理,或者用于航母的分解结构部分的初步处理或组装。文章称,尽管中国在保密工作方面作了许多努力,但汉和防务评论月刊的记者访问了造船厂附近地区,并采访船厂的农民工,以证实该造船厂建造中国第一艘航母的情况。

  巧合的是,文章称,中国很可能借6月3日这个江南造船厂诞辰144周年纪念日,宣布航母项目在此日开建。虽然他们预测的官方宣布没有发生,然而以这样特殊“泄密”的形式,让全世界知道了中国正在制造航母,是不是比预想的公布方式更好呢?大兵不清楚,但我知道,保持一定的模糊度有好处,我心中有一点是肯定的:航母正在制造,这情报应该是中国故意泄露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