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美撞舰后中国空军出动一百多架战机临空示威
www.wforum.com | 2009-06-19 22:45:3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空双座型苏-30战机升空训练

飞行员快速登上苏-30战机

  邱贞玮:家父是空军的军官,我是空军的子弟。始终,我以空军自豪,我为呼啸于万里长空的战鹰而骄傲。

  但建国以来,空军长期未能得到应有的承认;在我军军制学中,空军仅仅是"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像陆海军那样是"军队的主要组成部分"。一字之差,空军便不是共和国军事力量的主导者,没有自己的战役学说和战役主导权,只能依附于陆海军作战,为他们提供掩护。像沙漠风暴和科索沃那样的空军进攻战役,我军连想都不敢想。

  为了弥补我军远程打击力量的欠账,空军自90年代王海司令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终于让空军得到了迟到已久的发展,建成了当今世界仅次于美国的航空作战力量。2009年6月15日,我军百余战机在南海进行体系攻防演练的消息公布,各位请和我一起记住:自今日起,中国空军堪称国之栋梁。

  演习项目是攻防对抗和远海作战实兵演练,这就点明了演习区域是在远海,估计至少离岸200千米以上;海上航空兵攻防对抗,再加上后文点出的歼击机、加油机、轰炸机出动,说明演习内容包括航空兵突防与拦截、攻击机群空中加油。要做到这两点,就要求空军具备远程海上预警、战役目标搜索、指挥引导与航空管制、远程通讯和导航等能力,而做到这些,空军也就能对敌军有航空兵掩护的远海目标--如航空母舰战斗群--进行打击。

  文中称实兵演练没有预案,当天7时许,广空演练指挥部总指挥突然下达提前战斗起飞的命令。从这句话看,演习是提前下了通知,各部对攻击航线也有准备,只不过打乱了时间安排以模拟实战中遭遇敌军突然攻击的情况。至于说彻底没有任何准备是不可能的,航空兵现在没有这么高的装备完好率;对航线没有提前规划也不可能,就算美军都做不到这一点,对如此规模的攻击机群一样需要提前24小时以上进行规划。

  演习中基本指挥所、岛礁指挥所、舰上指挥组联动指挥,通信、雷达组网保障,这句话说明此次演习由海空军联合举行,驱逐舰(很可能是167、170、171这三艘)上设立了航空兵引导组。岛礁指挥所指的可能是西沙永兴岛机场和南沙诸碧礁雷达观通站,同时这两岛上也设有我军的无线电导航设备,可以为我军提供远海空中态势情报、引导攻击机群进行拦截打击。这种规模的演习应该还有预警机参加,只不过文中没有明确提到。

  原文中提到每架战机的位置、高度、速度等信息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指挥员可迅速向某一战机下达指令;这说的是我军数据链的作用,包括光缆通讯网、UHF双向数据站、神通支线空军机载站、地空数据链等等。这句"等信息"其实还包括挂载武器的数据,没有这一项,以前靠地面雷达站也能提供上述信息;但加上携带的武器,那就说明飞机与地面有数据链连接,空军的信息化水平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

  从这篇文章看,广州军区空军已经具备了组织上百架飞机的大机群出动,跨海打击数百千米外敌战役目标的能力。不要小看这句话,环顾当今世界,能做到这一点的仅有中美两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印度等看似强悍能干的军队全都没戏。做到这点,空军可以让台湾空军开战后立刻瘫痪,可以一次摧毁航程内东南亚任一国家的航空力量,可以威慑美军双航母战斗群不敢进我海上打击范围。

  各位不要以为空军有多少飞机便能组织多少飞机参战,在历次战争中,决定一次战斗中投入飞机数量的永远是管制与引导能力,而不是飞机的数量。就东南亚那些国家,他们能同时投入8架飞机作战便是顶天,这点数量说实话,对现在的南海舰队而言已经不构成致命威胁;至于拦截我空军大机群空袭那是门都没有。

  为了拥有组织大型空袭编队的能力,空军多年来在大西北的鼎新基地呕心沥血,建成了亚洲最大规模的现代化空战演习场,可以同时组织3个机场间的攻防演练。

  在去年,空军抽调多个军区空军的指挥班子轮番带部队进行对抗演习,标志着空军开始实现"攻防兼备"的目标,可以跨出国门把敌人炸上天。今年初,也是空军组织上百架飞机的大机群到南海巡航,南京军区空军的苏-30战斗轰炸机千里奔袭,这就是南海诸国不敢妄动的根本所在。
  论组织与打击能力,这一次的演习并不比年初那次有质的提高,但它所蕴藏的含义截然不同。今年3月,美军无暇号侦察船探测我军战略核潜艇值班海域水文资料时被驱逐;6月7号,美军派出4艘驱逐舰与东南亚国家轮番进行演习,假想背景就是南海纠纷;11号,美军称驱逐舰反潜声纳与我军潜艇相撞;15号,我空军大规模远海攻防演习的消息便公开宣布。

  军队诞生于战场,军队的灵魂也只能在战场得到锤炼。从建国到现在的历次战争中,空军要么是陆军后勤补给线的掩护者,要么干脆是战争的旁观者,始终没能在共和国的丰碑上刻下属于自己的荣光;终于在这一天,我们的空军能够站在国防的第一线,以犁庭扫穴的力量震慑强敌。

  汉唐荣光,有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注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样需要空军千里之外取敌首级的保障。历史已经以铁与血的事实证明,现代战争的主战场在天空,未来战争的胜负要由空天力量来决定;热爱和平的人们如果不想像南联盟那样国破家亡,就必须把空天力量的建设放在国防事业的首位。

  中国空军正沿着世界最强的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保卫南海的獠牙已经展现,但这还只是一个开始,空军的未来必然更加壮丽璀璨。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空军,与天不老!壮哉,我空军少年,与国无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