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朝鲜军方要捍卫血统 外界称会与金氏争权
www.wforum.com | 2009-06-10 19:43:1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军队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大将金正阁说:让我们用枪保卫万景台血统和白头山血统。

  西方媒体猜测,他们在朝鲜领导人接班问题上可能起重要作用

  近来不少西方舆论指出,朝鲜连续发起的强硬举动可能是为了稳定国内接班格局,而朝鲜军方在此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金正日的亲信、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克烈大将最近就成为韩美关注的焦点。

   吴克烈统领作战部20年

  美国《华盛顿时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4月份才进入国防委员会的吴克烈目前正在深入参与金正日的权力交接工作。朝鲜最近连续发起的强硬举动可能是为了稳定接班格局,而吴克烈在此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

  今年4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公布了进入国防委员会的新人物——在作战部连任部长20年的吴克烈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同时金正日的妹夫张成泽也进入国防委员会。当时有分析认为,这次的人事调整与朝鲜接班格局息息相关。

  西方媒体称,新的国防委员会拥有了总管朝鲜安全部门和平壤市一切事务的体系,实现作战部“一统天下”。作战部是朝鲜高层军事领导机构,拥有2000多名精英干将。

  75岁的吴克烈被称为金正日最信任的心腹之一,他历任航空司令官、人民军总参谋长等职位,是一位典型的野战将领。熟知吴克烈的人说:“吴克烈很有头脑,推进力很强,因此深受野战部队官兵的尊敬。”

  曾任空军司令的吴克烈自1989年开始担任劳动党作战部部长,在20年时间里全面负责安全工作。金正日和吴克烈是生死与共的同志,金正日甚至可以不带警卫员进入吴克烈亲自指挥的作战部。

朝鲜国防委员会除金正日外排名1-4位的军方高层人物:(左起为)人民军总政治局长赵明录(第一副委员长)、人民武力部长金永春(新任副委员长)、人民军次帅李用茂(副委员长)、劳动党作战部长吴克列(新任副委员长),赵明录和吴克列都是空军出身。

  金永春参与朝鲜核试验

  实际上,除了吴克烈和张成泽4月进入国防委员会外,朝鲜军方在今年2月就实现了军方高层大换血。和吴克烈同被视为“强硬派”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次帅金永春和平壤防卫司令部司令、大将李英浩分别被任命为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和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和李英浩都是金正日的亲信,通过任命他们担任军事要职,金正日进一步加强了对军队的领导。

  据《朝鲜日报》报道,金永春自1995年至2007年曾担任人民军总参谋长,之后担任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西方媒体称他是朝鲜军方的“鹰派人物”,发射“大浦洞1号”导弹(1998年)、“第一次延坪海战”(1999年)、“第二次延坪海战”(2002年)、发射“大浦洞2号”导弹及第一次核试验(2006年)等事件,都是在他担任总参谋长期间发生的。

  有韩国消息人士说:“金永春平时几乎不喝酒,他就是以作战构思为乐。”

  与金永春相比,李英浩则是朝鲜军队内部的“少壮派”。据《朝鲜日报》透露,李英浩曾担任平壤防卫司令部司令,并于2002年和2007年举行建军阅兵仪式时担任阅兵指挥官。除此之外,他几乎没有其他的军旅经历。

  确保接班顺利进行

  从今年年初开始,金正日将三子金正云确定为接班人的传闻开始出现。但是,西方媒体猜测,这样做可能会面临很多障碍。据韩国媒体报道,负责督察朝鲜军队思想纪律的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大将金正阁说:“让我们用枪保卫万景台血统和白头山血统。”

  据分析,万景台是金日成的出生地,因此万景台血统指的是“金正日”;白头山据说是金正日的出生地,因此白头山血统指的是“金正日的儿子”。但是,很多外国人士认为金正云继承权力之路不会平坦。

  韩国治安政策研究所研究员柳同烈认为,金正日被内定为接班人后用了20年时间奠定权力基础,但考虑到金正日的健康状态,金正云筹组权力格局的时间将很短暂。他说:“如果金正日去世,儿子和军方实权人士之间可能会发生权力斗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