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给脸不要!巴黎悍然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www.wforum.com | 2009-06-08 20:07:14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黎市长贝特朗· 德拉诺埃

  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昨天下午不顾中国政府一再反对,向到访法国的达赖颁发“荣誉市民”称号。这一行程可能给中法关系带来新的麻烦。

  本月2日,针对这一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喇嘛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或影响中法关系

  这一仪式是在巴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点左右在巴黎市政府举行的。事实上,这一事件昨天并未在法国引起多大反响,法国媒体的头条都被费德勒历史性夺得法网冠军、奥巴马在巴黎游玩、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等占据,有关达赖的新闻被挤在了角落。

  法国媒体报道称,直到上周四,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称号还未列入巴黎市长德拉诺埃的日程。


  此前,德拉诺埃表示,这一奖项是巴黎市的倡议,而非法国政府,他否认“存在干涉的问题”,声称“也不存在放弃我的信仰的问题,并非试图挑衅”。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也声称,巴黎向达赖喇嘛颁奖,纯粹是巴黎市独立的决定,相信不会影响法国和中国的关系。

  去年12月,作为欧盟轮值国主席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达赖喇嘛,中国推迟了中欧峰会以示抗议,中法关系陷入谷底。直至今年4月,随着一系列法国高官频繁访华,中法两国关系才有所回暖。上月,中欧峰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重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