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赵少康的文章快人快语 揪住了独台(马英九)的命根子
www.wforum.com | 2009-06-04 16:5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台湾著名政论家赵少康在香港凤凰网博客上发表一篇《谁卖台》的文章,文章依然是赵先生火辣辣的风格,快人快语,一语中的,读了令人快意盎然。虽然文章是针对“谁卖台”这个议题,但是文章中最有深度且深入浅出雷动人心的,却是揪住了台湾独台人士坚持不统一的命根子,这一揪,令文章字字珠玑,语语生辉。 赵少康用极通俗的话来解释马英九为什么要坚持独台,坚持中华民国在台湾,坚持主权在台湾,坚持两岸不统一。赵少康说:这是因为马英九“是當台灣1600萬選民選出的總統威風神氣呢?還是當北京欽定的台灣特首威風神氣?既然他已選上中華民國總統,為何要屈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派任的特首?換做你,你願意嗎?馬英九就笨到那種程度?”

  是的,这就是马英九坚持不统一的命根子。

  中国的统一难在那里?有人说,是历史上分裂,造成两岸误解。当然,有这个因素,但这个难题不难化解。有人说,是台湾民意要求不统一,甚至拿出民调结果来证明。民意,从来不是永恒的,而是与时俱进的,是可塑的,当台湾人民认识到大陆真正形象,心中曾经被国民党民进党妖魔化的大陆形象变得和蔼可亲时,民意也会倾向于统一。中国统一最难最难的地方就在于台湾领导人不顾民族大义,为了极自私的“总统”权力,不顾十三亿中国人民反对,坚持宁为鸡头,不为牛后的思想,坚持不统一,坚持保存历史上已经丧失存在权利的小朝廷。这才是历史上中国与现实中国统一的最大难题。

  许多人以为马英九搞和平是为了统一,这种想法太幼稚了。马英九原则是,只和平,不统一。搞和平,对马英九来说,就可以最大限度留给大陆政府统一幻想的空间,就可以最大限度向大陆政府要钱要人要国际空间,就可以最大限度从大陆捞回来的钱保证自己的政绩,保证自己政权的稳定性,保证自己能够在下一次选举时能够轻而易举地战胜对手。不统一,对马英九来说,就可以继续当“皇帝”,保证自己与自己的同党者一生荣华富贵。不仅是马英九,无论哪一人上台,不管他从前是台独独台分子,还是统一论者,上台后都不会统一,除了极个别铮铮中华铁汉,否则,个个都会坚持享受小朝廷的富贵生活。也就是说,中国统一的最大难关就是台湾当政者的自私自利思想。陈水扁在台上为什么不敢独立,说穿了,还同马英九不肯统一一样,就是怕完全丧失了皇帝的宝座,丧失了小朝廷的荣华富贵。因为只要陈水扁公开宣布独立,中国政府就一定会依法解放台湾,那时,陈水扁的皇帝就做不成了。所以,不管台独分子如何劝告陈水扁去独立,陈水扁却昂然道:台湾独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于是,深绿人士感觉被陈水扁耍了,其实他们不知道陈水扁的内心:无论是台独还是独台,都是耍耍台湾人民的,真实原因还是权力自私!

  权力自私,可以使陈水扁上台不敢独立,可以使马英九上台不肯统一,两者是一个铜板的正反两面。所以,马英九不统一与陈水扁不独立,马英九同大陆和平与陈水扁同大陆对抗,好象是两个极端,其实从权力自私角度看,两者本质是完全一样的。

  现在,大陆不少人对马英九权力自私本质还看不透,对马英九还抱着极大的政治幻想,希望以和平来感染马英九,以金钱与国际空间来赢得马英九回归到中华民族大业上来,而不是站在中华民族统一的对立面。但是,我可以悲观地说,在权力自私前面,和平统一可能是一种政治幻想。从历史上看,没有那个小朝廷可以自动地与中央统一的,就是南唐后主那样治国无能者,最终还是在大宋朝兵临城下,才被迫交出政权。任何权力自私者,为了自己皇帝宝座,一定会选择对抗。除非中央政府也掉入他鸣奏的和平催眠术里难以自拔。因此,对两岸统一问题,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能在和平歌声自我催眠,最终给了台湾大量生存空间,造成国际事实上两个中国的印象,这才是得不偿失的事,也最终可能危害中国的统一大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