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扯淡!英国评各国和平指数:中国位列第74朝鲜第131
www.wforum.com | 2009-06-04 00:5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军人射击训练

    在144个国家中,伊拉克连续3年列倒数第一。资料图:伊拉克士兵在察看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现场


  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英国调查机构等2日公布了今年的“世界和平指数”。在144个国家中,新西兰成为“全球最和平国家”。伊拉克则连续3年列倒数第一。日本较去年下滑两位名列第7,在八国集团中取代加拿大排名首位。中国则位列第74位。

  据悉,“世界和平指数”由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调查部门及智库以144个国家为对象,对其国内外争端、犯罪和恐怖袭击的危险性、政治稳定性等项目进行量化排序,自07年起每年发布。今年的排名中,丹麦和挪威分列2、3位,前十位国家中北欧国家占到半数。

  其它亚洲国家中新加坡位列第23位、韩国列第33位、朝鲜位列第131位。

  由于军费、兵员数和武器进出口等也被纳入评估对象,美国仅在排行榜中位列第83位,但由于该国受恐怖袭击的危险性下降,因此较去年的第97位上升了14位。

  名次靠后的有津巴布韦第134位、俄罗斯第136位、阿富汗第143位、以色列第141位等国,均为前苏联、西南亚、中东以及非洲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