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日本借口中国巡航导弹威胁加速购买F-22应对
www.wforum.com | 2009-06-04 00:3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岸基C-602反舰巡航导弹发射

日本防卫省官员决定继续加速执行购买F-22战机计划

  据美国航空周刊3日报道,由于日本与美国专家一致认为来自中国先进战机与巡航导弹的威胁日益增强,所以日本防卫省官员决定继续加速执行购买F-22战机的计划。

  日本防卫省官员还认为,由于亚洲诸国就石油与天然气发展纠纷日益严重,所以未来在日本西部无人岛屿发生外交冲突甚至是武装冲突的可能性也在不断提高。

  文章称,鉴于从日本本土到日本西部与南部海岛的距离遥远,而且还缺乏机场跑道,所以日本空军自卫队只能够部分地满足这里独特的作战需求。日本空中自卫队拥有可以巡逻这些岛屿的现代化KC-767加油机与E-767预警机,但其缺乏飞行速度、飞行高度、隐身能力、精确攻击足以使其迅速穿越中日两国间辽阔海洋的战机。

  日本认为,具备攻击小目标能力的先进战机能够有效对付来袭的巡航导弹,而一旦日本岛屿被国外军队占领,那么战机的精确瞄准能力将为其提供防御能力。日本官员称,日本宪法禁止其增加兵力,因此他们必须拥有性能更高的战机。

  日本的F-X项目旨在采购20至60架像F-22这样的高性能战机;而F-XXX项目则旨在采购更多像F-35这样的战机。日本计划利用两个战机采购项目,来替换日本空中自卫队现有战机。

  问题在于,美国国会根据1997年众议院通过的民主党议员戴维·欧贝提出的"欧贝修正案",禁止对外F-22出口。不过,有传言称--尽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否认其不会向美国空军或其他国家推销其F-22战机--美国国会委员员将立法命令美国空军军官考虑生产出口型F-22战机的成本及相关问题。

  美国航空工业官员称,这种不确定的对外销售与不确定的F-22战机生产线关闭时间表,引发了有关这些不同选择成本的大规模讨论。一位工业领域官员称表示,多年来人们一直在这两种选择中一直纠缠不休,美国国会能够更改对外出口禁令。不过,考虑到全球反恐战的补给都不足,所以现在没有人知道60架F-22战机的多年合约是否会生效,美国是否只会再生产4架该型战机。

  一位美国空军高级官员称,在上周举行的一次非公开会议中,美国空军参谋长诺曼·施瓦兹非常消极的表示,美国空军"没有采购超过187架F-22战机的计划","空军不会反对盖茨的决定,禁言命令仍然有效。"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曾曾于上个月证实,在今年年初预算编制期下达的讨论禁制令,早在奥巴马总统宣布其2010年财年预算的时候便已经完全解除了,军方官员能够自由的向国会提出其建议。

  美国空军消息来源对《航空周刊》称,关闭F-22战机生产线至少要耗费4亿美元,而且还可能会更多。美国国会可以在每年的基础上维持F-22战机生产线,但除乔治亚州之外,已经没有支持继续生产该型战机的政治优势了。这位官员称:"我认为国会不会通过另外的F-22生产计划了。”美国智库兰德公司最近一份报告则显示,关闭F-22生产线将需要花费2.5亿美元到5.5亿美元。目前五角大楼和F-22的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尚未就关闭F-22生产线进行磋商。

  至于日本采购F-22战机的计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空军官员称,美国防长盖茨和五角大楼正积极对外推向F-35战机,而且美军已经调遣12架F-22前往冲绳军事基地,并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协同执行任务,因此日本如果希望购买F-22战机,需要自己提出合适的理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