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太行二代问世,中国战机硬了
www.wforum.com | 2009-06-03 21:59:02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太行二代通过验收,各项指标均能与俄罗斯的AL-31FN相提并论。太行一代可靠性欠佳,推比不足等问题已经克服。

    太行一代

    中国航空报2008年年1月10报道:当配装国产发动机的重点型号飞机成功首飞,标志着中国一航“航空报国、自主创新”又一丰硕成果诞生。2005年12月,该型发动机通过了设计定型审查。2007年,配装该发动机的重点型号飞机顺利完成定型审查。一航沈阳所与一航动力所携手并肩、共谱蓝天理想,解决了一个个重大技术难题,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

    从以上官方语言我们可以读懂的是:国产WS-10发动机(即太行发动机)已装备歼-11B飞机,并于2007年完成定型审查。但至今没有WS-10装备国产歼-10的消息,而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关于购买250台AL-31FN发动机的合同,总价值9亿元。这批发动机将用来装备歼-10战斗机,根据合同,首批100台发动机将于2005~2007年交付,第二批150台将于2008~2010年交付(据介绍,AL-31FN发动机最大推力为125.5千牛,装有失量控制喷嘴和改良的控制系统)。

    从上述两则消息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判断:国产WS-10发动机已于2007年开始装备歼-11B飞机,而国产歼-10至今仍装备俄罗斯AL-31FN发动机。为什么会出现WS-10装备歼-11B,但歼-10却依然使用俄罗斯的AL-31FN的情况。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即WS-10的可靠性依然低于AL-31,歼-10是单发机,对此要求较高,所以只能选择可靠性更高的AL-31F;而歼-11B是双发机,对发动机的可靠性要求低于歼-10,所以可以装备WS-10。 

    太行二代

    日前《中国航空报》刊载了一篇报道:《一航动力所重点型号研制工作成果斐然》。文中透露:“太行”发动机在批产过程中,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问题,交付数量大大提高,基本上实现了从科研向批产的过渡,实现了技术成果向装备的转化。“太行”系列发展型完成了计划任务的方案设计、技术攻关和试验验证工作,为配装飞机打下坚实基础。

    这篇官方报道向我们透露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澄清了此前的一些猜测和争论:一是“太行”发动机已经批产且交付数量大大提高,二是“太行”发动机存在的一系列技术问题已获解决,三是“太行”发动机已经走上系列化发展轨道且离配装飞机为期不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