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破产 “悍马”品牌打包售给中国民企
www.wforum.com | 2009-06-03 20:53:4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7日,在美国纽约一家通用汽车销售点,一名销售人员从一辆代售的悍马汽车旁走过。

    新华网底特律6月2日电(记者韩万宁 陈刚)刚刚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日宣布,公司已就出售其越野品牌悍马事宜与一家潜在收购方达成谅解备忘录。

    通用表示,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须符合一些特别成交条件,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复。预计交易将确保在美国与悍马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等领域相关的3000多个工作岗位。

    根据谅解备忘录,收购方承诺继续投入资金以确保悍马未来产品的研发。不过,通用并没有透露收购方的具体信息及收购价格等财务信息。

    通用出售悍马是其整个破产重组计划的内容之一。根据重组计划,通用将只保留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四大核心品牌,而包括悍马在内的其余几个品牌将被出售或停产。

    纽约时报 四川腾中重工将收购通用汽车悍马品牌

    6月2日,据纽约时报刊登的文章称,美国通用汽车打算出售旗下的大型SUV和敞蓬小型载货卡车品牌悍马(Hummer),并已与中国西部一家有志于成为汽车制造商的机械企业达成初步协议。这是一位熟悉中国政府审批流程的人士周二透露的。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的中国企业是总部位于成都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Sichuan Tengzhong Heavy Industrial Machinery Company Ltd.)。

    腾中重工是一家民营企业,周二的协议需要得到北京官员的批准。他们有权对中国企业的海外收购进行审查,并对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给予特别关注。

   通用汽车是在周二一早宣布这一消息的,但表示根据理解备忘录的要求,不能提供有关买主和价格的任何消息,在看到市场的猜测后也不能作评论。行内分析人士预测,悍马的售价将低于5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