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帝国主义逃跑了!西方石油公司撤离南沙!
www.wforum.com | 2009-06-03 09:5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 英国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官方在3月20日发布的消息,该公司将终止在 南沙万安北油田(越南称之为南公山区域 Nam C?n S?n)的两个石油开发项目。被终止开发的项目位于 该区域的 5.2区块 和 5.3区块,英国石油公司分别在这两个区块的石油开发计划中 拥有 55.5% 和 75% 的项目股权,其余股权 属于越南国石油公司(PetroVietnam)和 国 ConocoPhillips石油公司。

  我国对南沙万安北油田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但长期以来,越南妄顾历史事实,宣布该区域为越南的专属经济区,在周围岛礁部署海军,修建机场。并非法将该区域划入以越南头顿海军基地为中心的 所谓“海岸防御区内”。还企图将该问题国际化,招揽 西方石油公司在该区域进行开发,严重侵犯 我国主权和海域经济权益。为此,我国政府对在该区域开发的西方石油公司进行了严正的交涉,这些西方石油公司 权衡自己 在中国的利益之后都已同意不再做侵害我国主权和海域经济权益的事。但 只有英国石油公司 赖着不走,采取拖延的态度,只是同意暂缓海区地震数据的监测而已。

  但随着 中国综合国力持续增强,中国海军大幅加强了在南海海上的军事准备,越南已完全没有海上优势。去年,国际油价暴跌,英国石油公司财大气粗的势头锐减。越南政府在世界经济危机下 也处境艰难,不得不向中国求援,于是也开始收缩在英国石油公司项目上的投入。在 知道 越南军事上已无获胜的把握 而且 内外交困的情况下,英国石油公司只好宣布终止这一 侵害我国主权和海域经济权益的石油开发项目。


  帝国主义终于夹着尾巴逃跑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