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侦察卫星“现场直播”让美日十分不爽!
www.wforum.com | 2009-06-03 02:06: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根据对神州六号的飞行轨道进行分析后得出的'两个重要结论'、即第一,'它具备了对世界上大多数地区实施实时定点、重复侦察照相的能力';第二,'这次神州六号的发射转播状况还显示中国已经完全掌握了数字快速传输卫星图像、画像的技术,有利于快速把飞船所摄影的画像、图像传回地面进行分析。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提练出的这几项技术'、并非'神六'的精华在我们看来,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为'神六'浓缩、提练出的这几项技术、的确有其军事意义,然而,这些东西,不仅并非'神六'的精华、且早在中国业已发射、并充斥了军事用途的'资源'系列探测卫星上、就被广为利用。

  '神六'的'精华'是其所具有的'多人多天'保障系统我们认为,'神六'所携带的'精华'、在军事层面、正如我们在昨天点评中所说过的那样,是'神六'所具有的'多人多天'保障系统。在我们看来,这是中国具备了进行'有人太空科学实验'之能力的重要标志。

  如果我们从这个角度去看'那两个结论',那么,就不难感受到,这些所谓的技术、被拔到了'开启对美日战略侦察时代'的侦察技术,其实不过是一个通过实现载人航天、而具备太空军事部署、与实验能力的航天大国最基础的入门技术而已、其实不值一提。

  中国的'资源二号'实际上就是一种非常先进的'现场直播'式的实时侦察卫星根据我们掌握的资料显示,中国的'资源二号'侦察卫星、实际上就是一种非常先进的'现场直播'式的实时侦察卫星,所谓'现场直播'式、就是指其上的传输遥感器不再需要用传统的胶片感光,而是利用高技术摄象机拍摄一幅幅'冻结的电视画面'、经过加密、可以直接发回地面。

  显然,这在军事上可以更快的获取敌方的情报。另外,中国的侦察卫星上的合成孔径雷达也非常先进,在我们看来,这种在海湾战争中被美国人吹得神乎其神的、美军取胜的核心侦察技术,在中国却被广泛和平利用着、其中,不论是都江堰的水利建设、还是西北沙漠防治、都可以看到其产生的经济效益。

  飞越台北上空时、'费俊龙拿相机拍摄祖国大好河山'、让台湾当局'有点不自然不过,我们在这里所说的'不值一提'、是相对于神六在航天技术上的多项重大技术突破而言的。但从实用角度去看、'上面的两个结论'仍然带给了我们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在我们看来,有一点倒是有必要说明一下,根据北京飞控中心公开的资料,神六在飞行第十六圈的时候,即今天(13日)上午九点二十四分时,掠过了台北、高雄上空。

  而就在神六掠过台北上空的时候,也就是九点二十八分时,新华社、人民网就立刻发出消息、向国际社会介绍说'费俊龙正拿相机拍摄祖国大好河山'。

  此后,注意到,被告知'正在被费俊龙拍摄'的台湾当局,似乎表现得'有点不太自然'。其中,其'国安局长'薛石民今天就在台'立法院'表示,'神六飞过台湾对台湾安全影响很大',因为'上面等于有一颗解析度达零点五英尺的侦察卫星'。

  具备'这些侦察技术'的轨道舱、将在半年之内继续扮演一颗侦察卫星的角色事实上、由于神六的轨道舱还要留在太空6到8个月之久,显然,具备这些侦察技术的轨道舱、其实将将继续扮演一颗侦察卫星的角色。

  在我们看来,只要稍微看看这次神六的太空飞行路线、就不难看出,这条飞行线路可以说是精心安排的:它即可以拍摄到台湾、也可以侦察日本、更可以重点关照美国。

  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安排意味着'美日台'准军事联盟的成员、将在神六轨道舱上安装的、被台湾国安局长称之为具'零点五英尺解析度'之照相侦察系统下、'连续曝光'长达半年之久、以补充中国在轨'资源'系列卫星的情报收集能力。

  显然,在报道中被披露进行了大量拍摄工作的两位航天员,在'拍摄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自然不会忘记'领略异国的风光',同样'正在被中国航天员人工侦察着'的美国和日本,早就有点不自然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