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有一种战机能对美军核攻击潜艇给予致命打击
www.wforum.com | 2009-05-29 12:05:2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南京军区上月中旬在上海附近及杭州湾地区举行军事演习中,出动了最新型反潜机“水轰-6型”进行反潜演习。为防止他国刺探军情并避免其他事故发生,造成了上海空域实施航空管制,限制除中国军用飞机以外的任何航空器进入划定的演习区,为此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曾一度暂停航班升降两个小时,这引起外界猜测。

  美国彭博通讯社引述法国航空公司发言人简-克劳德·科特里亚的话说,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的军事演习限制了该机场的能力,“但法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并没有受到影响”。路透社引述不具名消息渠道的话称,浦东国际机场关闭两个小时的原因“是秘密,不方便说”。美联社则援引北京的中国民航总局一名官员的话说,延误是因为浦东机场交通流量过大,不涉及恐怖分子、航空安全问题或军事演习问题。

  日本共同社则报道,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第619次航班于上午11时40分左右飞离成田国际机场。然而,当飞抵距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还剩下25分钟距离的时候,航班接到“禁止进入和降落”的指令。载有28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的航班在东海上空盘旋,等候允许降落的指令。然而,两个半小时后,航班所剩油料不多,被迫返航成田机场。全日空航空公司的另一架货机也经历了类似的遭遇。

  水轰-6型水上反潜轰炸机是在水轰-5型的基础上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用于远中近海域海上侦察、巡逻警戒、搜索反潜等任务,也可监视和攻击水面舰艇。水轰-6装备了C-803超音速反舰导弹及“鹰击-91”超音速反辐射反舰导弹。C-803是我军装备的第三代冲压式低空,超音速反舰导弹,制导采用末端主动雷达自动寻的方式,因此载机或舰艇在发射后即可关闭自身的雷达,进行脱离。

  “鹰击-91”与目前法国和德国正在研制的ANS导弹非常相似,可以肯定的是,“鹰击-91”反辐射导弹在飞行速度和杀伤力方面优于美国现役的百舌鸟、哈姆等高速反辐射导弹,能有效地攻击诸如美国提康德罗加、伯克级大型水面舰艇使用的AN /SPY-1宙斯盾相控阵制导雷达。

  为对付范围广泛的不同频段的雷达目标,“鹰击-91”也可采用能互换使用的、对应不同频段的被动雷达导引头,既可攻击地面雷达目标,又可攻击空中预警机。“鹰击-91”超音速反舰导弹由于装有主动雷达导引头,可独立自主地攻击舰艇目标。它的射程可提高到120公里,在巡航阶段的掠海飞行高度维持在20 米左右,到了攻击阶段飞行高度则降到离海面7米左右,最低甚至可降至1.2米,令被攻击舰只上的雷达很难发现。

  据美国《海军时报》报道,中国水轰-6型的出世以及强大的战力对美军部署在关岛的核攻击潜艇具有致命的打击,的确令美心惊。俄《太平洋日报》称,中国水轰-6型的出世证明中国在加强海军力量上,迈上了一大步;中国能拥有如此水平的反潜轰炸机令俄惊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