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游欧洲:国产山寨货把欧洲假货市场整和谐了
www.wforum.com | 2009-05-29 01:2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欧洲也非常注意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和不同肤色的广大劳动人民打成一片。昨天急匆匆经过罗马一地铁口时,习惯地往那些假货地摊瞄一眼。没想到就看到了传说中的中国大陆山寨产品,其中有两款LV皮包。就想拍拍几张照片来晒晒。

看看,这些山寨产品也够灿烂的,全是名牌的款式

  卖包的人多是黑皮肤的非洲人,这些人一见相机就恼羞成怒,跟他们套套近乎是非常必要的。

  几句有关经济危机的家常嗑儿,让一位来自几内亚的黑老兄面部肌肉很快活泼起来。俺乘机单刀直入,提出要拍几张照片。

  没想到黑老兄竟开出了天价:100欧!俺一听乐了,转身就要走。黑老兄振振有词地说:你好好看看,俺这里就两个彷LV皮包,其他包连牌子都没有呢!现在俺们都不卖带LOGO的包了,这种新货还不好上呢!

  呵呵,这话有意思。仔细一看,这黑老兄说的没错,地摊上的其他牌子还真没商标。这可是个不小的变化,以前一假到底,仿的跟真的一模一样。

  不看里边的做工根本看不出来。趁我看的功夫,黑老兄继续跟进:你是不是也想做这个生意?你这几张照片要是上了网,肯定有人要买。那样的话,你可就发大财了!

 呵呵,山寨版LV,挺好看吧!

  呵呵,忽悠!这家伙是个大忽悠!你再怎么忽悠,也没人会花100欧拍个照片我是。看我摇头要走,这位老兄就开始降价:80,60,40,一路降到20欧。我笑着说,本来我以为你很够朋友,没想到你老兄满嘴是钱,算了!谢谢!再见!

  黑老兄被搞得不好意思,笑着两手一摊:哥们,拍吧拍吧!

  注意看红圈圈里面,是LU,可不是LV! 下面包上才是真LV的图案!

  这还差不多!像亚非拉阶级兄弟!我连忙对着地摊上的包折腾自己可怜的摄影技术。没想到,等我拍完了,黑老兄又笑着捻了捻手指头说俺也不容易,你总得表示表示吧!给点钱买块比萨饼吧!呵呵,老黑原来也狡猾,来这手还真不好拒绝。大家都是阶级兄弟嘛,不出点血也不够意思呀!又是讨价还价,5欧元搞定,算是小费吧!

  细细想来,这恐怕是我拍的最贵的一幅照片了。那些街头的人体雕塑艺人整天风吹雨淋的,拍一张照片扔5毛欧元硬币人家也不介意。现在5欧元一张照片,翻了10倍!天价!天价!不行,得让老黑陪我再唠十块钱的,把我的损失找回来!

  老黑不知道这种东西叫山寨产品。过去他们卖的都是完全版的仿名牌皮包,从皮质、图案和商标都几乎一模一样,不堪里面根本看不出来。当然了,价格也很可观。要价80,100欧的,和客户砍砍价40,50就出手。低于30欧,打死也不卖。这样算来,一个假包平均会有15欧纯利润进账。

  一天要是买上10个包,月收入不低于3000欧。这可就大赚了,意大利公务员干到退休月工资纯收入还打不到2000呢!不过,卖这种纯假货风险很大,警察每天都要扫荡几次,见了就没收,经常天天血本无归。现在卖这种山寨版的,成本,利润和收入都要打对折。但好处是风险大大减小,警察看见了也不怎么管。被没收了,损失也小得多。综合起来,钱,没少赚,反而更有安全感了。

  凡是去过欧洲的人都知道,欧洲也不是名牌的天堂。在德国和法国还好一些,街头还是很难看到的。但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南部国家,地铁口和去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到处都有假皮包的地摊。卖假货的主要都是腿脚灵便的非洲黑人。

  这些人见警察来了,用白布单子兜起皮包就跑,警察也没办法。大庭广众之下,总不好意思追吧?不过,迫于来自名牌厂家的压力,威尼斯等一些城市,不得不出动便衣警察进行大扫荡!

  他们在黑人面前突然出示证件,黑人见了转身就跑,警察则穷追不舍。场面跟国内街上来了城管没什么两样。只不过,这边只收缴物品不打人罢了!

  无论警察打击如何严厉,黑人是绝不能退缩的。因为,这是他们的饭碗。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海岸线漫长,是偷渡者的天堂。每天都有大量黑人偷渡上岸。这些人语言不通,也找不到工作,卖假售假是他们的唯一选择。

  即使被警察抓住了,警察也拿他们没办法,难民营人满为患,没地方关押。罚款,老黑也没钱。

  究其根本原因,是意大利等国家是保守的天主教的天下。偷渡者一旦上了岸,就可以感受到资本主义制度对弱势群集体的优越性。病了,去医院就可以看病,没人过问没人报警,这叫人道主义。

  没吃没喝,可以去慈善机构设立收容所办一个特别证件。每天白天凭证件吃饭,晚上凭证件去自己的床位。这里的法律对偷渡者很宽容很公正。判定有偷渡罪,须经三个月的司法程序才可以宣判。偷渡者被抓后一旦被羁押,每天好吃好喝不干活。

  住了一段时间,黑人更有精神了,黄种人更白了。于是乎,警察和老黑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就只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值得注意的是,假货的提供者主要是中国人和意大利人。其中意大利人约占20%,中国人占80%。20%假货来自大陆,80%的假货在意大利生产。

  山寨文化一直备受争议,咨询当地媒体同行和相关信息才发现:去年以来山寨产品在欧洲一出现,就迅速取代仿真假名牌的地位,成为市场的主流。山寨产品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上缓解了假冒产品泛滥的矛盾。

  让老黑们最高兴的是,过去警察几乎每一二个小时来一次,现在一两天也看不见警察的踪影。即是警察来了,也不必惊慌。大家互相配合一下,你装着快跑,他们假装快走几步就行了。呵呵,这么一来山寨产品就把欧洲地摊上的假冒名牌产品市场给整和谐了!

  目前意大利警察打击制假窝点的行动还在继续,每天都有相关新闻见诸报端,但市场上倒是风平浪静了。至少警察和黑人兄弟相安无事了,真叫人哭笑不得!你说这山寨产品到底是该有还是不该有啊?给人的感觉是虽然不该有,但暂时可以有!

   不管怎么说,仿名牌山寨产品毕竟是一种假冒行为,老黑们愿卖就卖吧,咱们中国人就不要再生产了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